“关键先生”程-布莱恩 德国世界杯中的华裔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

  美国足协5月2日公布了出征德国世界杯的美国队23人大名单,效力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休斯敦迪纳摩队的华裔球星程·布莱恩赫然在榜。他因此成为有幸征战德国世界杯球员中罕见的华裔。

  程·布莱恩,中文名字叫程拜仁,1978年5月出生于美国夏威夷瓦胡岛小镇哈雷瓦。该镇于1788年就开始有华人移居,有大量华裔移民。7岁时,妈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一个足球,他从此与足球运动结缘,妈妈也在陪玩中充当了他的启蒙教练。

  身高1米85的布莱恩大学时代效力于冈萨加大学队时,作为前锋,共打进34个球,列校史进球榜第三位,并且保持了23次的最高助攻纪录。2003年他加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冠军队圣何塞

地震队,出场16次,打进22球。2004年他摆脱伤病困扰,重返足坛,被评为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年度最佳复出选手,同时当选为地震队最有价值球员。2005年3月,他转投休斯敦迪纳摩队。

  布莱恩的出色表现引起了美国队主帅阿雷纳的注意,2003年5月开始代表美国队征战。2004年8月在对牙买加队的世界杯

预选赛中最后关头攻入一球,使美国队与牙买加队以1:1握手言和,后又在对萨尔瓦多队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美国队以2:0获胜。他是美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顺利过关的功臣,并享有“关键先生”美称。

  布莱恩常被队友称作“会计”,因为会计是他所读的大学专业。因经常使用标志性的头球攻门得分,他因而也被狂热的美国球迷称为“轰炸机”。阿雷纳则曾经这样赞扬爱将:“他就是我们进攻的发电机。”

  正值当打之年的布莱恩目前状态神勇,他在今年的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前五轮比赛中已经打入6球,在射手榜上排头名,他效力的休斯敦队排名联赛第一。美国职业足球联盟委员会5月8日决定将联盟4月份的最佳球员荣誉送给了他。

  让我们把目光盯住身披美国队11号战袍的布莱恩。他有望在德国世界杯赛上为球迷奉献更多的精彩演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