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温网冠军放言德国不可能夺冠 德意两掌门展开口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整个德国都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疯狂。球迷们更是对国家队寄予厚望。2002年饮恨首尔的世界杯体育场之后,无论是媒体、队员还是球迷都希望这次能够凭借主场之利,为德国队队服的胸前再添一颗星。这种情况下网球明星贝克尔却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表明“德国不应拿冠军”的观点,一时间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位曾三次问鼎温网的拜仁球迷在新出版的杂志《MAX》上表示:“希望我们能打出
高水平的比赛,但终究是要失败的,最晚也是在决赛中告负。”听起来确实有几分“大逆不道”,但贝克尔自有道理,他对此给出的解释是:“如果我们要真正当好东道主的话,理应将冠军礼让给别人。”《图片报》哭笑不得地评论道:“看来我们的波里斯是将“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而似乎正是让《图片报》说中了,在贝克尔眼里,做一个好的东道主比夺冠的意义还要重大:“我的意见是,德国如何当好

世界杯东道主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来看各方面条件都很齐全,世界杯组织得很好,体育场馆建设都已经完工了,连老天爷都很帮忙,天气总是那么好。”

  的确,以“皇帝”贝肯鲍尔为首的世界杯组委会在准备工作方面已经尽心竭力了。但是,由于贝肯鲍尔前些天含蓄地批评了

意大利的“电话门”事件,并表示这样将影响原本是夺冠大热的意大利队的世界杯前景,甚至造成里皮提前下课。这些批评原本无伤大雅,但也许是因为目前意大利人的神经已经脆弱到不可碰触的地步,意大利足协新掌门人罗西(Guido Rossi)近日公开对“皇帝”的言论表示不满。

  贝肯鲍尔的原话是这样的:“不久之前我仍将意大利视为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但现在我认为这场混乱将会影响他们的战斗力。球员们将不能集中精力踢球,因为这场混乱震动太大,也牵扯到了太多的人,人们很难忘记它。”而罗西却不以为然:“意大利仍然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中的一支。我们会努力度过这段被流言困扰,人心惶惶的日子,顶着压力去打好每一场球。”最终,他十分没有风度地对“皇帝”进行了人身攻击:“我没想到一个像他(贝肯鲍尔)那样严谨守信的人竟然会说出那样的话。”

  (Susigu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