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曼谈及世界杯用球大吐苦水 团队之星将是门将的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成为国家队一号的莱曼果然不一样了,无论是自信还是声音都有明显提高。在卡恩时代,莱曼最多就是对替补身份发发牢骚,现在他可以对任何事情发牢骚了。近日,莱曼对名为“团队精神”的世界杯用球大吐苦水,称“这是针对守门员的设计”。

  由于参加了欧冠联赛的决赛,莱曼是最后一个来到训练基地的德国国脚。在第一堂训练课之后,莱曼对这一用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个球设计的速度太快了,这会让守门员很难及时作出反应。像阿迪达斯和耐克这种公司是不应该犯这种错的。”莱曼的看法与国际足联“不谋而合”:“前锋们会喜欢这个球的,而守门员则会害怕这个球,因为可以带来更多的进球。”

  莱曼的牢骚还有很多,“当下雨的时候,这个球立刻就会变得很滑,而且很飘。当射门的时候,球的高度和方向都会变得不确定,对于门将而言将会更加难以防范。”对于莱曼的心情,卡恩应该有所体会,在与科隆队的比赛中,卡恩曾因为判断失误而丢了一个愚蠢的球,只不过当时卡恩没有意识到是球的问题,尽管当时他还是一号。现在成了一号的莱曼指出了这个问题,看得出莱曼对一号的身份还是很“适应”的。

  “在我看来,这更像是一个塑料球。耐克生产的足球至少让我感觉还是皮制的……”莱曼的这番话让他的抱怨少了一些公正性,因为阿森纳的赞助商是耐克公司,莱曼的这番话未免让人产生怀疑,他何尝不是在为耐克代言?这个怀疑并非空穴来风,当初因为坚持穿耐克的球鞋,莱曼违反了德国国家队与

阿迪达斯公司的协议,为此他还受到球队内部处分。

  塑料、湿滑和飘……对于莱曼的这些抱怨,阿迪达斯公司不屑一顾。公司发言人布吕根轻描淡写地表示:“我们只不过把莱曼的意见当作是个案来看。我们可以保证,‘团队精神’是有史以来最棒的足球,我们经过了最严格和最公正的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