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悲情人物历历在目 10号球衣德国人避犹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历史上的10号球衣是尊贵的象征。马拉多纳、贝利、舒斯特尔、马特乌斯、巴尔德拉玛……他们为10号球衣书写了一座座辉煌的丰碑,但随着中场球员的日渐全能化,10号越来越普通了,很多前锋也穿上了10号球衣,比如说拜仁的马凯和曼联的范尼,即便是中场球员穿10号球衣也并不代表他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比如说2002年世界杯德国队的里肯,那届
世界杯他1分钟比赛都没有踢过。德国队在上一届世界杯上糟践了这个伟大的象征,现在他们又变本加厉,让10号球衣成了没人要的“弃儿”。

  德国队23人大名单已经出炉,但谁能知道德国队的10号球员是哪一位球员?相信即便是德国球迷也很少有人能够回答出这个问题。是诺伊维尔,并不是贬低诺伊维尔,但作为一名前锋,而且是边缘球员,诺伊维尔竟然能身披10号战袍,可见这个号码在德国队的地位。事实上诺伊维尔本人很有自知之明,他并不想选择这个号码,“我本来想要7号或者9号。我是前锋,又不是中场灵魂,但等我入队的时候

球衣号码已经分配完了,领队(比尔霍夫)对我说就剩这个号码了,我又能怎样?”

  7号给了施威因斯泰格,9号给了比诺伊维尔混得好的汉克,所以他只能挑剩下的,但剩下的竟然是10号?德国队中最有资格得到这个号码的是巴拉克,但巴拉克选择了13号:“这是我的幸运号码。”第二人选本应该是代斯勒,他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得到了这个号码,但代斯勒已经告别了

世界杯。除了巴拉克和代斯勒,德国队的中场球员当中也确实没有资格穿上10号球衣。弗林斯是8号,施奈德是19号,这也是他们两人的幸运号码,博洛夫斯基穿18号,这是克林斯曼“钦赐”的号码。

  因为这些种种原因,10号在德国队变成了弃儿,现在属于诺伊维尔。上一届世界杯的10号里肯没有获得1分钟的上场机会,这一届诺伊维尔也是替补,他能得到这个机会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