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聚首德国队卡恩安慰莱曼 红牌不会影响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撒丁岛ForteVillage渡假区的爱尔兰酒吧内的一电视墙前,突然一片寂静。电视上直播的是阿森纳与巴塞罗那之间的冠军杯决赛,可德国新的一号门将莱曼在冠军杯决赛中仅仅出场18分钟就被罚下,这让观看比赛的德国主帅克林斯曼以及德国队的球员们深感震惊。

  "我们完全失语了,所有的人都惊呆了。"波多尔斯基这样描述了周三晚上的那一刻
,当时德国队的全体球员集中在电视机前,是打算给莱曼加油助威的。不过这种震惊很快就被放下了,所有的人重新开始向前看,国家队的球员纷纷对莱曼表示支持,包括国家队中的竞争对手卡恩。

  在宣布接受国家队二号门将位置,以球队的整体利益为重之后,卡恩又一次表现出了他的大度和心胸。他在赛后第一个对莱曼表示了支持。卡恩说:"这的确是对人的一次打击,但门将是这个世界上最艰难的职业。你必须在千分之一秒中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决定。我也参加过冠军杯的决赛,知道其中的压力。要度过这次难关,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我相信延斯的坚强,他能挺过这次打击。"

  卡恩自己在冠军杯决赛上经历的打击决不比莱曼的红牌要小。1999年的冠军杯,

拜仁慕尼黑对阵
曼联
,英格兰人在比赛的伤停补时的几分钟内,将0比1落后的局面扭转成了2比1,卡恩和他的队友从天堂跌落到地狱。卡恩说:"当时我们认为世界已经崩溃了,但是我们坚持了过来。"

  卡恩也认为这张红牌不会给莱曼在世界杯上带来任何的心理阴影,他说:"这件事情跟交通意外差不多,出了事故的人仍然可以开车经过同一个位置,然后想起曾经发生的

车祸,这可能带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但是并不意味这一定会再次发生什么问题。从心理学角度来看,那些认为这些事情会重复发生的论调是胡说。这只是一次性的事情,我们应该尽快忘掉。"

  主帅克林斯曼也认为这件事情不会影响莱曼在世界杯上的前途:"对我们来说红牌没有什么影响。他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件事,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就不会有什么影响了。延斯有经验,他不需要什么特殊的帮助。"克林斯曼和巴拉克同时批评了主裁判:"当时的情况应该认定攻方有利。延斯要得黄牌就够了。"

  在冠军杯之后,克林斯曼给莱曼放了三天的假,他可以不参加球队在撒丁岛的集训,克林斯曼说:"他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来让头脑放松。然后他的眼前就会出现新的目标,并且全力以赴。"国家队的门将教练科普克在上周四的下午给莱曼打了电话:"让莱曼休息一段时间很有好处,他现在已经冷静下来,我们将在随后的训练中给他更多的帮助。"科普克认为莱曼当时的出击代表了新一代门将的作用:"在今天的足球中,门将被当作清道夫使用了。他只是试图弥补他的队友犯下的错误,因此受到了惩罚。"

  三天的时间真的足够莱曼休息?莱曼在冠军杯比赛之后说:"我要将这场比赛的记忆带入坟墓。"之后他就一直在家中休息,领队比埃尔霍夫给他发了短信,他也只是简单的进行了回复。比埃尔霍夫说:"看来他想一个人静静的休息。"于是国家队并没有过多与莱曼进行联系。

  德国队周日上午从撒丁岛移师瑞士日内瓦,他们的驻地就在日内瓦湖边。莱曼已经等在了那里,克林斯曼的23人阵容第一次到齐。莱曼虽然表情严肃,没有什么笑容,但显得精神很好,似乎已经从打击中恢复了过来,队友们纷纷与他打起了招呼,他也一一回应,并没有显示出什么不同。莱曼避开了记者的访问,克林斯曼和勒夫与他进行了短暂的谈话,但没有透露谈话的内容。前锋克洛泽说:"延斯的情绪看上去很好,我们希望能帮助他恢复信心,在世界杯上,我们需要他的全神贯注。"在日内瓦湖边,莱曼还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湖光山色,这对于莱曼来说将是继续放松精神的好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