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点评法国:普拉蒂尼祝福祖国 齐达内退役令人心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12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只有在1998年,他们在主场不可思议地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事先没有人能想到他们可以3-0击败强大的巴西队,但他们做到了,是以一种人们想不到的方式把法兰西大球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法国队在此之前三次闯进世界杯四强,分别是在1934年、1982年和1986年,后两次他们碰到了意志坚定的德国队,纵使巨星普拉蒂尼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济于事,1982年在点球战输给德国后,1986年0-2不敌对手,随后法国足球陷入了低潮,1990年和1994年连续两届未能进入决赛圈,谁曾想法国人把力气都
攒起来在主场发威了,1998年终于圆了冠军梦。但是到了2002年,随着冠军队成员的老化,法国足球再次陷入低谷,在韩日世界杯上,高卢雄鸡威风不再,小组赛后随即打道回府,而且一球未进。

  法国在连续夺得

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后,在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上的表现都令人失望,特别是在韩日世界杯上,亨利和特雷泽盖组成的锋线竟然一球未进。法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出线之路也不平坦,这支年纪老迈的球队要证明自己还是强队,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法国球员个人的水平在世界上令人信服,法国联赛也运转良好,看看那些目前最红的球星,如罗纳尔迪尼奥、德罗巴和埃辛等球星都是近年从法甲走向豪门的。

  尽管齐达内、图拉姆等人曾一度退出国家队,但有亨利、维埃拉、特雷泽盖这些大牌明星助阵的法国队本不该在

预选赛上那么艰难,他们的前三场小组赛竟让全部战成了0-0平,后来在媒体的压力下劝说齐达内、马克莱莱等老将归队,最终还是把法国送上了去德国的列车。尽管如此,法国前球星普拉蒂尼还是对这支球星云集的法国队充满了信心,他说:“足球就是这样没有理性,我承认法国队近来表现不怎么好,但你预测比赛的结果是很困难的,在2000年欧洲杯时,我曾经说法国和
意大利
将进入决赛,结果就是那样,在2002年,我说法国队同样可以有好成绩,结果他们小组赛后就回家了,我希望这次法国队的成绩和上次有所差别。”

  在这届法国队中,多梅内克放弃了多名老将,在冠军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巴塞罗那边锋久利就是其中一位,他参加了上届世界杯和欧洲杯,但是自从多梅内克上任后,就很少把这位小个子召进国家队,最终马赛的年轻前锋里贝里搭上了去德国的末班车,法国国内的年轻新秀迪亚拉、阿比达尔等也悉数入选。另一位被抛弃的天才球员是阿内尔卡,由于过于懒散的个性,多梅内克通过几场友谊赛观察后,还是放弃了他。而法国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功臣皮雷则是由于非竞技原因被拒绝的,他和多梅内克恶劣的私人关系葬送了自己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齐达内世界杯后退役是法国队上下不愿看到的一件事,多梅内克说:“我知道齐达内急于在德国打一场精彩的世界杯,我相信他有能力书写他足球生涯最华丽的篇章,但是对我来说,以后不能再看到他的表演是令人悲伤的。”(之元编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