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小克劳德”过关斩将成为法国队世界杯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六月六日电一只公鸡成为法国足球队的象征;身着蓝衣的法国足球队员的身影印在一种椭圆形的名牌奶酪上;球星电影赛前放映……世界杯和法国队成了法国社会一个不得不被关注的热点。

  从五月二十四日开始,法国的主要电影院线开始公映一部纪录片《齐达内,二十一世纪的代言人 》,有人认为这是借世界杯的背景进行的一种炒作。影片通过纪录二OO五年四
月二十三日的一场西班牙联赛,全程追踪在皇马队效力的法国著名足球明星齐达内,场面神奇壮观,使观众仿佛置身于比赛中。这天,皇马队以二比一取胜,尽管身穿五号球衣的齐达内整场没有进一个球,但现场十七台摄像机从比赛开始到终场哨声吹响,镜头始终对准他一个人。比赛现场每一个最细微的细节和动作都被捕捉和展现。说这部影片是一部电影版的齐达内写真集一点不为过。这部影片曾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作为赛外影片播放。

  据报道,这不是三十四岁的齐达内第一次拍摄电影,去年他曾客串《球门,奇迹的诞生》。而接下来他将和著名体育健将贝克汉姆共同拍摄《奥林匹克海王星》。无论如何,善于包装艺术家的法国,在包装体育明星时也不同凡响,在

世界足球杯即将来临之际,一个知名球星以电影主角的身份亮相,使全世界的人和媒体都在谈论齐达内,无疑具有极大的新闻价值和轰动效应。

  而一只威风凛凛的大公鸡近日将与法国足球队汇合,正式开始其法国足球队吉祥物的使命。据报道,这只名为“小克劳德”的大公鸡四岁,体重超过三公斤。由议员和养鸡专家组成的评委依据参赛鸡的羽毛、鸣叫和灵敏度从十五只公鸡中做出选择,公鸡要经过比外观、比叫声和比速度三项考核,才能决出胜负。“小克劳德”过关斩将,成为在法国某城堡举行的选拔赛上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