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锋线重祭理论最强组合 齐达内接班人恐难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 尽管对墨西哥和丹麦的两场热身赛法国队获胜了,但左右攻击不平衡的问题还是引起了关注。面对记者的担心,多梅内克十分幽默地回答:“因为教练席上半场看到的是我们左路的进攻,齐达内和亨利习惯先把球分到左路,这样有利我们更好地观察球员的表现。”

  多梅内克认为马卢达、阿比达尔这对里昂组合在联赛和欧战的演出给教练组留下了
深刻印象:“有了弗洛伦(马卢达)这样既可以边路突破也能内切的球员,我们在进攻上就可以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维埃拉一旦位置靠右之后确实远远逊色于他坐镇中路,这其实与萨哈的风格有关,萨哈的特长是盘带、扯动和做球,指望他回撤到中场协防根本不可能。而右路萨尼奥尔的助攻是法国队一个重要的攻击点,维埃拉要顾及的防守面积相当大,效果自然是吃力不讨好。

  面对最后一个热身对手

中国队,舆论认为会使用以亨利-特雷泽盖作为前锋首发的442打法。虽然这对组合在1比2负于斯洛伐克的热身赛受到了批评,02年
世界杯
更是星光暗淡,但这是检验两大射手能否同场作战的最好机会。亨利和西塞的组合则出现两人距离过长缺乏联系的问题。如果战术改成围绕亨利进行的4231战术,那么维尔托德出任右前卫肯定有助攻守平衡,不过这必然带来一个更大的难题,齐达内公开表示他喜欢双前锋的阵势,而多梅内克好不容易让人信服他倡导的442打法,也不愿回到老路上。

  上世纪80年代带领法国队取得好成绩的名帅伊达尔戈在一个名为“今日法国”的论坛上认为一定不能让里贝里在4231的阵势里首发,“虽然有人把齐达内和里贝里比喻成我执教时的普拉蒂尼和吉雷瑟,这样的对比是不正确的,我的两个弟子是真正的10号。里贝里最适合在战术需要调整时使用,他带球时突然加速对于体力不支的对手简直是个噩梦。如果不是由他来支配球,那么他的作用就不明显了。他替补上场的效果是最好的。”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