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锋线组合只能确定一个位置 亨利之外谁是第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7.5,亨利从周四的《队报》得到了一个自己完全应得的全队最高分。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海布里领袖就在告诉我们,上一场在板凳上度过的90分钟已经让他的身体恢复到了最佳状态。

  第13分钟,萨尼奥尔右路长传,萨哈头球摆渡,亨利抢在对方门将之前将球推进了网窝。进球后,平常不苟言笑的他这回破天荒地裂开了自己著名的香肠嘴,嬉皮笑脸地冲向
场边的摄像机,这是在向我们传达第二个信息,兵工厂队长目前不但身体情况上佳,心理状态也相当不错。和所有自己状态上佳的比赛一样,亨利是全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最多(3次)的球员。尽管这一次绝对数字不太多,尽管浪费了齐达内的一次妙传,但他平常射门过于随意的毛病至少没太表现出来。法国媒体普遍认为,本场比赛基本可以说明,亨利已经准备好了。

  其实,周三晚的亨利表现得再不好,至少在本届

世界杯上,他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倒是本来已经几乎板上钉钉的亨利搭档问题,在这两场热身赛之后,几乎成为目前蓝军阵容中唯一的悬念———巴特斯/阿比达尔、加拉、图拉姆、萨尼奥尔/马卡莱莱、维埃拉/齐达内、马卢达/亨利,他们都已经能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了,那么,第11个人是谁?

  特雷泽盖恐怕很难想到,自己的主力位置(如果他能获得这个位置的话)会是首发阵容中最后一个被确定的,但现在这的确是事实———上周六的比赛告诉我们,尤文当家射手在国家队仍然没有找回他自从2004年就开始丢失的射门靴。此消彼长的是,在朗斯,原本不能成为他竞争对手的萨哈不但同亨利配合得像模像样,而且还克隆了2年前在科因布拉市政球场给蓝军头号前锋的头球助攻。

  当然,现在就下结论说萨哈将挤掉特雷泽盖未免为时过早,毕竟,特雷泽盖是冠军级球员,而萨哈除本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之外,没有拿到过任何奖杯。尽管年龄相差不到1岁,但这显然不是同一个级别的两名球员,世界上任何一位主教练恐怕也很难在世界杯一开始做出舍特雷泽盖取萨哈这样的决定。

  话说回来,其实多梅内克未必需要做这样一个二选一,因为他可以一个也不用。既然里贝里一开始就证明自己完全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既然马卢达的表现一直很稳定,那么多梅内克派上3名攻击中场来控制局面,前面只放一个亨利首发,下半时再派上特雷泽盖来抓机会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反正4231在法国队今年的历史上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最后,让我们回到现实中来,6月7日和

中国队的比赛,多梅内克需要做的只有1.5个试验:让里贝里和齐达内同时出现在场上算是1个,而让前摩纳哥组合重新在一起找找感觉可以算是剩下的半个。不出意料的话,特雷泽盖将因为在本场比赛中终于获得进球而至少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保住自己的主力地位,至于之后的比赛中,这台射门机器是否还能继续首发,这谁也猜不到———毕竟对于特雷泽盖这样的杀手来说,一个瞬间的感觉良好与否就能决定他本人甚至全队的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