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冠军级防线热身喜忧参半 里昂边煞成为最大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多梅内克上任后,对防线动了最多脑筋,也初见成效。1比0胜墨西哥,2比0胜丹麦,这两场热身也让法国队世界杯上的防守阵容浮出水面,阿比达尔(里昂)、加拉(切尔西)、图拉姆(尤文)和萨尼奥尔(拜仁)4名联赛冠军的成员当仁不让地支撑起了这条防线。

  钢铁后卫出身的主教练对前任桑蒂尼、勒梅尔迷信的“老人防线”毫不感冒,对利
扎拉祖等老将宣布退役也没作挽留,因此,在法甲成名的斯奎拉奇、基维和阿比达尔等先后进入国家队也就不是什么意外了。多梅内克任内一共进行了20场比赛,虽然进攻备受非议,但防守却十分坚固,对手只有9次攻破蓝军大门,1比2负于斯洛伐克是多梅内克时代唯一一次丢球超过2个的比赛。而对墨西哥和丹麦,法国队更是一球未失,甚至没怎么经受考验。

  后防线上,多梅内克的理念是多面手,这就不难解释“万金油”西尔维斯特、基维可以入选,他们特点或许不鲜明,但胜任中卫、边卫的能力使他们可以填补图拉姆、加拉斯出现伤停时的空缺。在英超经常犯错的布姆松在国家队却有着惊人的稳定性,这是他战胜专才梅克斯和斯奎拉奇最大的筹码。斯奎拉奇复出后状态大不如前,因此多梅内克这回中路防线上利用图拉姆的经验和加拉斯的冲劲作为互补。比赛中,多梅内克明确法国队进入防守状态时必须有7名球员进入本方半场,形成区域保护网,两名中卫前面有了马卡莱莱这道屏障就可以大胆进行紧逼,一旦断球后可以在狭窄的空间选择合理的出球路线,从而让前卫线组织有效的进攻。

  阿比达尔肯定是这两场热身赛最大的发现,其身体素质远胜利扎拉祖,灵活性则强于一度客串的加拉。阿比达尔的优点还在于他前插的时机拿捏得相当出色,加上和身前的队友马卢达配合默契,这条里昂左路极大强化了法国左翼的侵略性。26岁的阿比达尔和25岁的马卢达也是目前法国队首发阵容中最年轻的两名队员。阿比达尔去年12月9日随法国队到马提尼克群岛和哥斯达黎加进行友谊赛受伤,休息了半个赛季才复出,他的竞技状态明显要比其他打满一个赛季的队友高出一筹。《队报》认为阿比达尔球风跟英格兰的著名后卫阿什利·科尔相近,他的出彩意味着西尔维斯特很难争取主力位置。

  这条防线的右侧则是喜忧参半。萨尼奥尔出击时的果断和传球的精妙脚法让许多前卫也自叹弗如,本届

德甲联赛萨尼奥尔总共8次助攻得分,对墨西哥的进球由他在右路策动,本场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源自他25米的长传。但萨尼奥尔和维埃拉、图拉姆之间的区域呼应不够,昨天丹麦队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从法国队的右侧发动,维埃拉的速度确实受到他伤势的影响,而图拉姆和萨尼奥尔在速度上毫不占优。这也是多梅内克
世界杯
前要着手解决的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