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替身成法兰西新宠 枪手亨利创国家队进球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9:42 新京报
齐祖替身成法兰西新宠枪手亨利创国家队进球新高
“新领袖”亨利在场上踢得轻松自如。

  本报讯 4年前,当时的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0比2不敌丹麦,耻辱性地无缘16强。4年后,志在一雪前耻的法国又请来了北欧海盗祭旗。2比0,昨天法国人在主场干净利落地将丹麦斩于马下。

  多梅内克的信心正是来源于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上周日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被雪藏的亨利本场重获首发位置,锋线上和他搭档的则是曼联前锋萨哈。

  多梅内克的选择在第12分钟就得到了回报,第77次代表法国队出场的亨利接到萨哈的头球摆渡后单刀赴会,突入丹麦后低射破门。这粒进球也让亨利(32球)超过了特雷泽盖(31球),成为目前这支法国队中国际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更为巧合的是,9年前,亨利就是在这个球场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下半场两名替补队员又将比分扩大为2比0,维尔托德冷静地罚进了里贝利创造的点球。

  此役第101次代表法国队出战的齐达内延续了在与墨西哥队比赛时的低迷表现,整场比赛几乎没有传出几脚威胁球。作为中场艺术大师,齐达内令人炫目的技术不会消失,但体能问题却困扰这位老将的发挥。

  尽管如此,法国队终于又可以漂亮地赢球了,这让他们在世界杯开战前增强了信心。球队精彩的表现也点燃了波拉尔特球场内球迷的激情,他们在赛后高唱法国队歌《蓝色队服》(Allezlesbleus)表达自己的喜悦。更令多梅内克高兴的是,几名他重点考查的队员萨哈、里贝利和阿比达尔等都有出色表现,来自维甘队的左后卫齐姆邦达也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了首次为法国队出场的机会。

  (毛小东)

  法国出场阵容(442):巴特斯;萨尼奥尔(88‘齐姆邦达)、图拉姆、加拉、阿比达尔82’希尔维斯特);维埃拉,马克莱莱,齐达内(65‘里贝利),马卢达;萨哈(57’维尔托德),亨利(78‘西塞)

  新兵 里贝利成法兰西新宠

  本报讯一旦齐达内在世界杯后退役,法国球迷也不用担心了,因为他们有了里贝利。

  当全场比赛碌碌无为的齐达内在第65分钟被里贝利换下时,朗斯的球迷还是将最热情的掌声给了第101次代表法国出场的齐祖,留给“齐达内二世”里贝利的只有嘘声。

  不过里贝利迅速用自己的表现回应了略失理智的球迷,这位刀疤脸中场用自己令人眼花缭乱的带球和突破盘活了法国的进攻。比赛高潮出现在里贝利替补登场10分钟后,只见他从底线狭小的空间内突破了两名丹麦后卫的防守,接着是一个灵活的转身杀入了丹麦禁区,对方后卫雅格布森只能用犯规送给维尔托德点球破门的机会。

  回到波拉尔特球场可以算是里贝利的故地重游,出生在朗斯的里贝利就是从这里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通过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新人里贝利也稳固了齐达内第一替补的地位。23岁的里贝利在赛后难以掩饰自己兴奋的心情,“每一次我跟随法国队比赛或者是训练,感觉都十分美妙。”尽管他在上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上演了国家队的处子秀,但是这名才华横溢的马赛中场已经迅速地成为了法国球迷心中的最爱。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法兰西大球场的球迷在比赛最后时刻唱起了为里贝利创作的赞歌。四天后,“里贝利之歌”又传到了波拉尔特球场。“球迷们已经迅速地接受并爱上他了,这种待遇我当时都没有享受过。”

  亨利在称赞里贝利的时候都带着一丝醋意。不过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对于里贝利的喜爱可是发自内心的,“我当时选他进入国家队就是因为他的实力,现在让我们期待他在世界杯开始后的表现吧。”

  (毛小东)

  帅说 “我们将征服世界”

  多梅内克称现在的法国是一支23人的球队

齐祖替身成法兰西新宠枪手亨利创国家队进球新高

  多梅内克(右一)在比赛时仍然显得很冷静。

  本报讯 曾经内忧外患,但是如今两场友谊赛连续获胜已经让多梅内克开始发“飘”了。对墨西哥缺少亨利也能胜利,对丹麦不仅为球队的锋线找到出路,还一手打造了又一个明星里贝利,现在的多梅内克已经不用再为满手的大牌们而烦恼了。而一向不愿服输的他也自然要在这个时候好好吹捧一下自己。

  在昨天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他骄傲地说:“友谊赛的胜利微不足道,但是获胜总是让我十分地开心。

  我现在对于法国队充满信心,我们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在世界杯开始前只需要一些微调就可以发挥出惊人的战斗力。”“亨萨”组合的试用显然让多梅内克非常满意。

  而如今的球队在他心中,也不再是之前那个大牌云集难于管理的“明星队”了。“通过比赛我发现,现在的法国是一支23人而不是11人的球队,我们在比赛中表现得像一个整体。我们还有一场和中国队的比赛,然后我们将会征服全世界。”(张楠)

  老将 新搭档助亨利爆发

  萨哈有望取代特雷泽盖进首发阵容

  本报讯 在上一场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被多梅内克雪藏后,亨利终于爆发。

  在与丹麦队的友谊赛中,亨利的复出无疑为法国队增添了不少火力,上半场13分钟刁钻精准的破门得分,也再次显示了他的“国王”风范。

  近来因大牌云集而显得极难管理的法国队的确让主教练多梅内克有些“恼火”,而足以挂着五星级名牌的亨利也在这样的环境下耍足了“大腕”。先是携妻带女搭乘直升机迟迟归队训练,又是因内收肌疼痛而向多梅内克请命拒绝参加上周六与墨西哥队的比赛。

  还好在墨西哥的比赛结束后,为了回应法国电视一台关于法国队的负面报道,亨利和多梅内克联手解决了这场信任危机,也同时缓解了队内紧张的关系。

  在昨天的比赛中,多梅内克在锋线上做出了新的尝试,让亨利和萨哈搭档前锋取代上一场比赛的西塞和特雷泽盖,这一尝试显然收到成效。有了头脑冷静的萨哈为他提供机会,亨利拿球也显得更加得心应手,昨天的进球就是“亨萨”组合最好的表现。而锋线上迟迟不能解决的国王搭档问题,或许在这场比赛后便可以迎刃而解。(张楠)

  评论席

  法国《队报》 亨利你别受伤

  在法国队的忠实球迷看来,多梅内克应祈祷亨利不要受伤,因为亨利将毫无疑问地成为法国队的头号王牌,他能给全队带来强大的动力。在国家队的锋线上,亨利是不可代替的。

  法国体育网 测试基本及格

  亨利在场上表现出了他那令人生畏的能力,在开场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就让对手见识到了厉害。而近80分钟内他在球场上的巅峰速度,一直使得北欧后卫头痛不已,这对于即将踏上赴德国的征程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征兆。应该承认,亨利的出色发挥离不开萨哈的配合。这个曾将范尼挤到替补席的球员,续写着他在阿森纳的出色表现。

  这些都充分证明了多梅内克确定的参赛名单的正确性。(邢抒洋)

  《欧洲体育》杂志:齐祖不可替代?

齐祖替身成法兰西新宠枪手亨利创国家队进球新高

  “老领袖”齐达内在对抗中吃尽了苦头。

  在米库因为种种原因被淘汰出局后,来自马赛的里贝利成了法国媒体眼中的宠儿。不仅仅是因为在第二场比赛后25分钟的出色发挥,在本赛季法甲的比赛中,里贝利的平均得分也是最高的。

  年仅23岁,作为现在法国国奥队的中场灵魂,法国人在里贝利身上看到了齐达内的影子。同样拥有良好的视野,完美的控球技术和前腰必备的灵感,虽然身高只有1米7,但是启动迅速加上高速的变相,让里贝利拥有了连齐达内都不具备的武器。德国世界杯成了齐达内的绝唱,也将是法国队里贝利时代的开始。(焦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