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希望能刷新普拉蒂尼纪录 期待与中国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2: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 责任编辑 高松

  在攻破丹麦队大门之后,亨利被认为是法国队取得胜利的最关键人物,不过赛后,他仍旧认为法国队有很多地方需要改正。昨天,亨利接受了法国媒体的专访。

  希望能刷新普拉蒂尼纪录

  记者:亨利,这一周你重新适应国家队比赛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很重要吗?

  亨利:(沉思)我从来没有感觉比现在更好。事实上,由于我跟腱的老伤,已经有一段日子没有为国家队比赛了。所以当我能重新回到场上和熟悉的队友一起比赛,我知道得加快恢复速度了。就拿这场对丹麦队的比赛来说,我在场上不停地跑位、寻找更多适合的机会,然后进球出线,这对我太重要了。

  现在有很多记者对我已经失去了耐心,他们需要我为法国队赢得胜利,这粒进球应该可以结束之前所有的争论。如今大家又开始讨论我是否能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进球,或者出于保护我的需要,不让我再上场,但就我个人感觉来说,如果不让我上场,我会很伤心。现在人们都希望我能刷新普拉蒂尼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41个),我觉得没必要担心这个问题。现在法国队是一个整体,大家都在为既定的计划努力着,而且谁都知道这次在德国强队林立,每个队都有可能咬我们一口。

  

世界杯上,像丹麦这么脚法粗糙的对手少之又少

  记者:那你怎么看待对丹麦队的比赛?

  亨利:首先这场比赛什么都没有证明,丹麦队员虽然踢得很认真,但他们并非一支攻守平衡的队伍,因此他们无法将能力发挥到极致。在这个夏天,我们将面对更具冲击力的边路进攻,更快的攻防转换,所以在这场比赛里面有两三次传球失误无所谓,但在世界杯上,这么脚法粗糙的对手是少之又少的,不过只要我们能够保持进球就永远都会取得胜利(笑)。

  记者:你不是感觉在Bollaert,球迷的气氛比法兰西体育场时更浓了?

  亨利:就和平时一样,球迷从头至尾都在传递着欢乐的气氛,这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很重要。我希望球迷能够给我们信心,给我们力量,这是我们胜利的源泉。

  记者:你如何看法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最近你们还有什么更进一步的计划?亨利:我们永远都在追求精益求精,比如防守,比如进攻。无论什么理由,即使我们已经在场上展现得相当完美,我想总有改进的空间。同丹麦的比赛很重要,它是我们这支队伍创造完美征程的开始,我们将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

  和萨哈搭档比想象中还要好

  记者:那你对这场比赛前锋线上同萨哈搭档有什么感觉?

  亨利:这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小路易”就喜欢把球顶在头上,然后把球弄进球门,我了解这孩子的进球方式,我会尽快适应他的踢球风格。“小路易”这个赛季在

曼联证明了实力,我希望能充分相互了解,这样会搭档得更好。

  记者:谈到法国队面临的危机,你如何看待里贝里的出场?亨利:我感觉这家伙闯进了一个新的花园(微笑)。他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展示了他的球技和能力,我想当今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拥有他那样的能力,他表现出野兽一般犀利的进攻和组织能力。但是有时候这些反而会成为他的问题,因为大家不可避免地把希望提得很高。现在就看教练如何发挥他的特点,毕竟他是现在最具潜力的球员。记者:你认为多梅尼克会如何使用你们4个前锋,在世界杯上更倾向使用谁?

  亨利:在我看来大家都很棒,不过具体情况,你得直接问我的教练。

  记者:从身体素质上看,法国队比

墨西哥队显得更具冲击力……

  亨利:对,从身体素质上说,我们强过墨西哥人。不过这个很正常,当我们在蒂涅爬了那么高的山之后,这是很显然的(笑)。在和墨西哥队比赛进行到五六十分钟后,明显感觉出我们的优势,和丹麦队也一样,在80分钟后,我们还能牢牢地控制住脚下的球,直到比赛结束。可以说,我们得感谢之前的体能训练,这让我们能够踢出一切我们想踢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