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再铸法国黄金防线 高卢军团找到最好的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1998年世界杯夺冠和2000年夺取欧锦赛之后,德塞利等老将的退出使得法国的后防线又处于飘摇之中。2002年世界杯的溃败,2004年欧锦赛惜败于希腊,高卢雄鸡的防线很难回到98年那令人放心的岁月。但多梅内克决心改造防守的问题。从巴黎的1比0到朗斯的2比0,虽然锋线的压力有所放缓,但后防线上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图拉姆和加拉斯的新中卫组合带来的是坚定与稳固,而阿比代尔则更显现新生代的活力。

  1。中卫稳健新搭档

  图拉姆回归,加拉斯换到中路,一切看起来那么平常,但多梅内克这一妙笔显现出效果。这对稳健的新中卫搭档在配合上相得益彰。图拉姆尽管已经34岁,但他的个人能力绝对毫无挑剔,希尔维斯特和布姆松都难以从能力上取代这位老将。而多梅内克也深知,具有丰富经验的图拉姆自然可以成为这条防线当之无愧的核心。

  而对于加拉斯,从球员能力上来说,能够在高手林立的切尔西站住脚跟,这本身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而本赛季夏天

AC米兰也加入争夺行列,更表现出加拉斯在后防线上的能力和重要性。防守稳健,前场定位球也屡有惊喜,加拉斯在斯坦福德桥的出色表现自然稳固了他在法国队中的位置。多梅内克人尽其用,给予加拉斯更喜欢的中卫位置,而后者也用表现来回报主帅的信任。毛糙的布姆松也没有了机会。

  2。双后腰加固防线

  马克莱莱也回来了。尽管他的名字总与记分栏无缘,但他在后腰位置上却做出了不亚于进球的贡献。准确地抢断,及时地补位,关键地拦截,马克莱莱几乎让后腰的防守达到艺术的高度。从

皇马的落魄到斯坦福德桥王朝的建立,马克莱莱只是用自己角色的转变来完成这一更迭。33岁的马克莱莱,德国是他最后的机会。而维埃拉这样全面类型的中场无可挑剔。进可攻,退可守。两个人的合理搭配也给防线减少了不少压力。

  3。新生代的崛起

  让希尔维斯特坐上替补席。即使弗格森也对这名手下弟子感到无奈,屡屡在关键时刻毫无预兆地犯下致命错误,但老爵爷似乎也没有足够勇气下决心弃用甚至甩卖,尽管他还有埃弗拉。但多梅内克可以说不,因为他还有阿比代尔。从巴黎到朗斯,阿比代尔出色的完成了后防线上的本职工作,尽管多梅内克还无须让他展现更多的进攻能力,但正是因为他的存在,可以让马卢达毋须分心而专一投入进攻。

  阿比代尔的启动速度和途中跑速度都非常之快,体能充沛,身体柔韧性好,平衡力佳,他的弹跳力尤为出众,时刻把握着周边领域的制空权,拥有这样强大的爆发力使他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后卫球员。这位27岁的后卫已经成为

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争夺的目标。而世界杯,对于里昂和阿比代尔来说,或许都是名利双收的最好舞台。(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