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尼奥尔学着当大哥 只有冠军能让法国铁卫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威利·萨尼奥尔是法国队绝对主力中少数在2000年欧锦赛之后才真正入队的成员(除他之外还有加拉、马卡莱莱)之一,但在多梅内克公布23人名单前《队报》所作的民意调查中,他一直是所有后卫中得票最多的一个。

  事实上,由于在2002年世界杯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对萨尼奥尔来说,2004年欧锦赛才是他真正经历的第一届大赛,但在葡萄牙,伤病又让他错过了和希腊的生死战。因此,
在这名已经29岁的球员看来,自己的蓝军大赛生涯才刚刚开始。

  这些年已经成长为拜仁队内大哥级人物的萨尼奥尔在蓝军阵中也越来越有发言权———在目前法国队的主力阵容中,77年出生的球员以4个半成为队中的支柱(萨尼奥尔、加拉、亨利、特雷泽盖,西尔维斯特算半个),其中加拉、特雷泽盖和西尔维斯特都是话不多的人,在各自俱乐部球员中都是头面人物的萨尼奥尔和亨利就顺理成章成为这股中坚力量的话筒。对于队内的种种情况,心直口快的拜仁2号很少闪烁其词———在上周六晚法兰西球场恶名昭著的球迷们再次发出嘘声后,萨尼奥尔是所有法国队员中言辞最激烈的一个:“如果我可以选择,我宁可把所有国家队比赛放在圣艾蒂安。”

  谈到守门员之争,萨尼奥尔的看法是,他完全能理解库佩,“出现这类事件在某种程度上是好事,它可以使全队(事后)更紧密地团结起来。”萨尼奥尔同时也对围绕在蓝军周围过多的怀疑表示不满,“每当身处法兰西大球场或者阅读报纸,我们就能感觉到敌意。”上周六晚蓝军表现不佳的下半场完全是试验性质,萨尼奥尔认为球迷们应该明白,热身赛完全是为大赛服务的,而且,“英国人输了球,可是海峡那一边也没有地震。”

  自从库佩出走和球迷喝倒彩事件之后,以萨尼奥尔为首,蓝军将士的确表现得颇为团结,口径相当一致。这很容易让人想起8年前的那支法国队,也是在国人(主要是以《队报》为首的媒体)怀疑的目光中精诚团结,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的。此外,关于齐丹上周六晚的平庸表现,面对记者忧心忡忡的发问,萨尼奥尔表示毫不担心齐祖在世界杯上的状态,“那仅仅是大强度的体能训练的后遗症。”像他这样的边路铁人在赛后尚且快抽筋了,何况34岁的齐达内。

  最后,当被记者问到,怎样的成绩才能让他满意时,萨尼奥尔的回答只有两个字:“冠军。”在拥有1个冠军杯、1个丰田杯、1个法甲冠军奖杯、2个

联合会杯、3个德国
足协杯
、4个
德甲
冠军奖盘之后,除了以自己的力量赢得大力神杯和德劳内杯外,还有什么样的成绩能让萨尼奥尔梦寐以求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