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怒斥电视台失实报导 称4321打法最适合法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3: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报道法国队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1比0战胜墨西哥在挑剔的观众和媒体眼中并非是一场有说服力的比赛,外部环境并不像世外桃源般美丽的克莱方丹基地那样风平浪静,《队报》也好,法国电视一台也好,在某些报道的尺度上有着明显的偏向性。和丹麦热身前的两天,法国队在克莱方丹的训练相当轻松,不过当他们面对公众的时候,亨利和多梅内克忍不住借题发挥,对某些针对性的报道进行了反击。

  自1984年以来,法国电视一台就与法国足协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他们已经开出了一个高达4300万欧元的天价数字,准备买断2006-2010年所有法国队的赛事播映权,但法国一台抱怨法国队自5月14日公布大名单起就采取非常不合作的态度,由于双方就球员独家专访的费用上有着较大的分歧,自然法国一台的记者在进行采访的时候丝毫没有伙伴合作关系应该享受的特权。

  5月28日早上,法国一台一档关于法国队备战的节目引起了教练多梅内克和主将亨利的愤怒,因为在这个特辑中,法国队给公众留下盛气凌人、不近人情的冷漠形象,画面中的亨利只顾自我训练,完全不理会球迷签名、照相的要求。亨利愤愤不平地说:“这个节目把我惹火了,他们拍摄的角度和剪辑的时间完全断章取义,为什么要从训练开始的时候播出?我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阿森纳,只要到了训练场,我就全神贯注,不想被其他事打扰,为什么他们不播出我给球迷签名和与小孩子合照的镜头?”多梅内克更在接受电视一台主持人吉拉尔迪连线采访时用“丑闻”等尖锐的字眼攻击这条专题片的倾向性。有评论员分析,在压力面前,多梅内克正在效仿切尔西主教练莫里尼奥,故意把舆论可能的憎恨吸引到自己身上,从而达到保护球队的目的。

  当然,亨利主动回应对于众多记者是求之不得的,上周六法国和

墨西哥的热身赛,他一直呆在替补席上,作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亨利不仅被视为是法国队新领袖的热门人选,而且是平衡新老球员之间的一道桥梁。他在接受《足球365》网站采访时解释自己周六不能上阵的原因:“我内收肌疼痛已经持续了两年,
冠军杯
决赛之后,队医建议我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理。”亨利认为球队的气氛很接近1998
世界杯
和2000年欧锦赛,新老队员之间的相处十分融洽,“晚饭之后他们还意犹未尽地喝咖啡聊天,年龄根本就不是代沟。”

  当然对于人们关心他出场的问题,亨利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认为“4312的打法最适合这支法国队”,亨利回忆说,2000年欧洲杯,他和阿内尔卡双前锋,齐达内做前腰,这样的攻击组合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亨利觉得上周六和墨西哥的比赛时,球队的体能状况不理想,但教练组已经制定了一个循序渐进的计划,预计6月7日在圣艾蒂安和中国队交锋正是法国队出状态和找信心的时候,外间盛传届时总统希拉克将亲临现场为法国队助威。“2002世界杯我们就是吃了体能恢复不好的亏。”亨利反复跟记者强调这个话题。看来亨利怕的不是有人说他傲慢,而是怕球迷说他在热身赛上老不上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