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国家队百场难忘往事 坎通纳"叱责"唤醒齐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4:22 中国体育报

  上周日正在备战世界杯的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与墨西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以法国队1比0小胜结束。对于世界杯结束后就将退役的齐达内而言,这场比赛是他在法兰西大球场的告别战,也是他为法国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

  虽然与德尚、图拉姆和德塞利一起成为为法国队出场100次的球员,但回想起自己当初刚刚进国家队的时候,齐达内还记得每一个细节,特别是被坎通纳“叱责”的那一次。1

  2年前,齐达内被当作受伤的德约卡夫的替补召进了国家队,但他一直小心翼翼地与球队保持距离,根本没想过自己有上场的机会,那时候“曼联国王”坎通纳是队中的核心。

  “那天队里开会,”齐达内回忆道:“我想那应该不关我的事,就呆在了自己房间。但是电话响了,里面坎通纳对我叫道‘小子你到底在哪儿呀’,我像风一样地跑下了楼。”被坎通纳这一忽悠,齐达内真的在后面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他打进两球并帮助法国队战平了捷克队。

  而齐达内与法兰西大球场的缘分,是在8年前开始的,在这里他一共打了26场比赛,为法国队打进11球。1998年1月,他在法兰西大球场建成后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打进一球,使法国队1比0战胜西班牙队。6个月后

世界杯决赛在这里进行,他又打进了不可思议的两粒进球,帮助法国队历史性地首次捧起了世界杯。

  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开始前,齐达内说:“我会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但如果我不小心感伤起来,绝对不会是演戏,和这里的球迷一起,我们经历了许多快乐的事情。我还会再回来,虽然只是作为一个看客。”由于2004年葡萄牙欧锦赛后他宣布退出国家队,在过去的两年里齐达内只在法兰西大球场打过3场比赛。

  谈起齐达内,图拉姆表示,他能一直保持顶尖的状态如此之久,这与后卫队员通常能创造出场纪录相比,难度显然要大许多。看见法国队当时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遇到麻烦,已经“退役”的齐达内又挺身而出,帮助法国队打了最后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并最终出线。

  当齐达内下半场被替换上场的时候,他得到了在场球迷山呼

海啸般的喝彩,这是对他为法国队尽忠尽责的最好回报。惟一的遗憾是尽管球迷一直对他宠爱有加,但法国队的其他队员却没有得到这种待遇,特别是巴特兹一碰球就被球迷吹口哨,对此齐达内很失望,“现在是我们最需要支持的时候,但他们那样对待巴特兹,对此我感到不理解。”

  对于即将开始的德国世界杯,齐达内说:“我看了我们02年时的那些录像,我们是强大的队伍,但是当时都很疲倦,这一次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是齐达内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管是对于他自己还是队友或者球迷来说都是既遗憾又很幸运,法国队后卫希姆邦达说:“我以前从来没真正见过他,能够和他在一个队中就已经很美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