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百场遭遇最大尴尬 嘘声让法兰西大球场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3:5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这是一个令人感到异常尴尬的经历——在自己的主场被自己的球迷嘘,而且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在前天法国队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中,巴特斯、西塞、多拉苏就遭遇到了这样尴尬的一幕,法兰西大球场的八万名球迷在欢送齐达内的同时狠狠地羞辱了他们。

  这同样是一个令人感到异常愤怒的经历,第二天,包括齐达内、亨利、萨尼奥尔在内的众多国家队队员态度激烈地批评了球迷的不恰当行为,《队报》等众多媒体也认为球迷们的表现是在给法国脸上抹黑,用一种错误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自己。

  “我们不得不开始怀疑他们是否真的希望我们获胜。”亨利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见、听见的一切。在海布里,即使阿森纳遭受失败,球迷也不会把鼓掌的手分开并放进嘴里(吹口哨)——你永远不可能在英国的赛场内看见这样的事情。”同在英超效力的西塞也认为巴黎球迷的素质远远落后于英国球迷。“我从来就没有在安菲尔德看见过这样的事情。”西塞说,“这真是一种耻辱,(嘘声)让我觉得我被这个国家排斥了。”

  球迷们嘘西塞是因为认为

利物浦前锋表现糟糕,嘘巴特斯是因为他们觉得他比不上库佩,嘘多拉苏则是因为他换下了齐达内……“这是一个令人困惑的事实。”效力于
拜仁慕尼黑
的后卫萨尼奥尔说,“当我们在法国的其它城市——比如圣埃蒂安——比赛时,前来观看比赛的同样是支持不同俱乐部的球迷,但当他们进入球场,他们的身份便只剩下了一个:法国球迷。但在巴黎事情却不是这样的,他们走进球场,心中期盼的不是为球队加油,而是欣赏到一场闹剧。”

  是的,这是一场闹剧,就像亨利描述的那样——“当巴特斯在最后时刻领到一张黄牌后,他们终于满足地笑了。”齐达内生气地将这件事比作一桩“丑闻”,而萨尼奥尔更是建议以后国家队都不要前往巴黎比赛。“这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萨尼奥尔说,“巴黎球迷从来就没有给予过我们支持,即使是1998年我们在这里获得了

世界杯冠军。或许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从此不在这里比赛——我们可以去圣埃蒂安这样的城市享受球迷的支持与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