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面人首演赢得法国掌声 新攻击手处子秀比西塞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我们恐怕都应该记住这个夜晚:2006年5月28日,不仅为了齐丹100,也为了里贝里001,这个脾气火爆、球风霸道的丑小子的国家队亮相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土耳其人可能不太满足于上面那个外号,他们更愿意管他叫作“疤面人”,这是他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半个赛季从球迷们那儿得到的昵称。人人都知道,里贝里有一道纵贯整个右脸的伤疤,这是里贝里小时候和父母汽车的窗玻璃“亲密接触”留下的纪念。

  挖土工父亲和零售商母亲的儿子里贝里似乎从来不知道怯场,尽管多梅内克只给了他15分钟的表现机会,但他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第一次触球造成一次角球,第二次触球便造成对方一张黄牌,等到他第三次触球时,已经是突入对方禁区准备射门了,可惜被墨西哥后卫迅速出脚解围;里贝里并没有气馁,就在终场前,他再次飞速突破后妙传,险些助西塞在最后一刻扩大比分。

  这样的表现使他完全对得起78819名现场观众和900万电视观众。之前来自巴黎圣日尔曼的多拉索被嘘,来自马赛奥林匹克的里贝里却得到掌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巴黎北郊的圣德尼,足以说明他在法国球迷们心目中的地位。就在不到一个月前,就在这个球场,多拉索还在天堂,里贝里还在地狱———

足协杯的决赛,多拉索为PSG打进制胜球,里贝里却和整支OM一块儿梦游。那晚,大半个法国都为这个小伙子的
世界杯
前景揪心。不过担心没有成为现实,人们现在谈论的是里贝里的国家队首演。

  其实,去年夏天出现在法甲第一高压锅维洛德罗姆以来,里贝里就在不断征服全法球迷,尽管在今年冬天状态小有下降,但春天到来之后,马达重新开动,他带领马赛杀进足协杯决赛,并险些杀回

冠军杯。《法国足球》评选的的本赛季法甲最佳球员,法甲联赛官方通过canal+评选的本赛季法甲最佳年轻球员,这都是给里贝里一个赛季的优异表现的奖励,各大网站也不断做出“里贝里是否有资格去德国”这样的民意调查,小伙子的支持率总在75%左右。当然,最重要的奖励当然还是多梅内克在最后一刻终于开窍,将从未入选过成年国家队的里贝里列入23人名单。

  4年前,同样是世界杯前在法兰西球场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同样是火线入选国家队的初哥,西塞就没有里贝里那样幸运了,那场比赛法国1比2负于比利时,西塞踢满下半场,表现平庸,并在随后举行的世界杯中毫无建树。比起这位同在阿尔勒呆过的小前辈,里贝里的开局至少美妙了不少,但愿他的世界杯之旅也比2002年的西塞更为愉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