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祖之夜马卢达抢光芒 偏将成为核心减负上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队报》6分,全队并列第一;《足球365》6分,全队并列第二,由于阿比达尔在两份成绩单上都名列榜首,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上周六晚,马卢达是法国队中表现最好的一个。

  如果要评选一个近几年来最平步青云的法国球员,那么弗洛朗·马卢达肯定是热门人物之一。2002/03赛季,22岁的他还在甘冈,那时他的名气莫说是与前沙托鲁队友斯特凡·
达尔马相比有云泥之别,便是比起队中的勒鲁、卡诺们,也稍逊一筹,但就是那个赛季让全法国知道了他的名字,作为德罗巴的副将和主要助攻手,马卢达出场37次,入球10个,为自己敲开了热尔朗球场的大门。此后在里昂,马卢达很好地回应了勒冈的信任,迅速坐稳主力,逐渐和小儒儒尼奥一道取代卡里埃和多拉索成为里昂攻击阵容中的代表人物,入选国家队也就顺理成章了。

  如今,昔日名满天下的大达尔马早已未老先衰,在桑坦德竞技尚不能保证主力位置,当初默默无闻的大马卢达却已接近国家成年队的主力位置(两人均有作为职业球员参加过法甲的弟弟),人们感叹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之余,更应该看到,马卢达的自律和达尔马的放纵才是造成两人把握自己命运能力高下的根本所在。

  上周六晚,比赛的上半时,由于齐达内不是边路选手,马卢达忽左忽右试图给齐祖以最大的支援。事实上,由于特雷泽盖也同样在慢慢找回射门感觉,而西塞又被特雷泽盖挤到了右侧,多梅内克首发的4名攻击型球员里,马卢达是唯一给对方防线造成了麻烦的一个。至于中场休息前的那个漂亮进球,则完全可以视为孜孜不倦的马卢达应得的回报。下半场法国队改打433后,马卢达在左路的搭档阿比达尔移至中路防线,同西尔维斯特配合的生疏和全队因换人过多而造成的混乱,使得马卢达在后45分钟的发挥减色不少,但这恐怕更应该算是变阵试验的代价。

  公平来讲,尽管控、突、传、射都有一套,尽管身披法甲5冠王的10号

球衣,马卢达不算是天分特别高的那类球员,但他这类没有明显弱点,发挥稳定,肯跑肯回防,比赛心理又通常非常放松的偏将,将是为队中核心人物减负的上佳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