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卢雄鸡高唱第一鸣 小胜强敌法国主帅仍显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54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高建宇报道 凭借弗洛伦特·马鲁达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入球,G组种子队法国队一球小胜D组种子队墨西哥,为他们世界杯前最后三场热身赛(5月31日对丹麦、6月7日对中国)开了个好头,也为他们夺取新的世界冠军的征程吹响了号角。

  “这恰恰是我们所希望的——一场适当的热身比赛。”法国主帅多梅尼克赛后评价道,“我们知道,我们将有所承受,我们不得不紧张起来,就像我们所作的那样,在这一点
上我很满意。”而另一点令多梅尼内克满意的地方,则是“球队知道如何在领先的状态下踢球。”

  本场比赛在法兰西球场上演,由于两支球队都想给自己的

世界杯之旅开个好头,因此比赛开始之后,均全力以赴希望征服对手。亨利并没有作为首发登场,特雷泽盖和西塞担当前锋。在宣布世界杯之后退役后,齐达内在法兰西球场迎来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每当这位法国队长得球后,球迷们均报以掌声,还有球迷举起大幅标语,上面写着“谢谢,齐达内”表达对这位法国足球功臣的敬意。

  前10分钟,双方在对手的防守面前都没有太好机会,比赛趋于平缓。法国队的第一次机会出现在第14分钟,维埃拉禁区前沿的射门打到墨西哥球门横梁上弹回。第28分钟,马鲁达左侧传中,皮球飞到球门前沿,可惜拍马赶到的西塞垫射得过于离谱。这名24岁的前锋代表法国出场28场,只打进9球,脚下功夫“可见一斑”。

  第33分钟,萨尼奥尔防守时犯规,由于辩解被主裁判教训一番。墨西哥获得前场任意球,可惜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后卫马奎斯的头球划门而出。这位墨西哥队队长的这记射门成为墨西哥队上半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整场比赛占尽优势的法国队,终于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给对手“致命一击”。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西塞右路下底,在对方后卫上来封堵前将球传给左侧插上的马鲁达,后者接到皮球之后,近距离大力射门,皮球飞过措不及防的墨西哥门将桑切斯的头顶,飞进球门。法国人终于将比分改写成1∶0。

  下半场开始后,多梅尼克接连换人。第51分钟,齐达内在球迷的掌声中被换下场,将队长袖标交到巴特斯手中,完成了自己第100场比赛。而法国队的攻势并没有因10号的下场而有所减弱,仍然在大多数时间内将对方压迫在自己的半场。而特雷泽盖的头球也险些攻破墨西哥的大门,之后法军小将迪亚拉的射门稍稍偏出。而相对于进攻,法国人的防守在图拉姆的带领下则更加到位。墨西哥人在法国队严密的后防线面前,整场比赛都显得无计可施,只有依靠远射,试图敲开巴特斯把守的球门。最终法国人将胜利果实带到了终场。

  赛后,多梅尼克对于球队的取胜则显得十分谨慎。“我之前就说过,这并不是一场决定生死的比赛,而只是一场热身赛。”这位法国老帅说道,“我们另外两场热身赛将进一步调整球队状态,我们必须在6月13日前进一步提高自己。”6月13日,法国队将在

斯图加特面对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瑞士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