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终于体会雅凯痛苦 法国队内部乱成一锅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浩阳、张晶报道 多梅内克现在终于可以体会到前任雅凯的巨大压力,名单的争议才刚刚结束,巴特斯与库佩的门将之争又升上台面,库佩甚至一怒之下离队,维埃拉家中遭劫更是让法国队乱成了一锅粥。

  离队只为巴特斯享特权

  事件起源于周三早上七点半的一次登山活动,法国队冒着2摄氏度左右的低温,由经验丰富的导游用登山绳串联好,分成几个小组,一路欢歌笑语地登上了海拔3656米的戈兰蒙特雪山。整个行程历时2个小时,第涅雪场的总经理普莱称赞说:“法国球员们的节奏感非常好,2个小时就登上高峰确实表现不错,他们完全没有对环境感到不适。“这次登山活动是法国队有氧恢复的重点,可是头号门将巴特斯在登山中途感到小腿疼痛,不得不先行退出,这次偶然事件也引起了一场风波。

  在午餐时分,二号门将库佩突然发飙,他与主帅多梅内克、守门员教练马蒂尼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自从得知自己在世界杯只能充当巴特斯副手之后,库佩成为法国队集训中最郁闷的人,“其他人到第涅是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度假的乐趣,只有我感到窒息、痛苦。”大家本以为库佩只是赌气而已,可是在下午3点30分,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库佩竟带着行李和妻子、孩子驱车绝尘而去,各媒体记者纷纷猜测,愤怒的库佩已准备离队。可是在半小时后,库佩却回到了球队下榻的蒙坦纳酒店,和多梅内克、马蒂尼再次展开了讨论,根据最先发现库佩离开的法新社记者透露,这次会谈没有任何成果,不过库佩已经放弃了离队的念头,里昂的体能教练杜维勒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库佩驱车离开时,他打通了库佩的电话,恳求他归队,里昂主席奥拉也要求库佩顾全大局,毕竟里昂是由多梅内克从乙级带上法甲,才开始走向振兴之路的。

  虽然事件戏剧性地得到了平息,可是这段插曲的确给集训带来了不和谐的声音,多梅内克曾在周一的记者会上重申了球队的纪律性,球员被禁止随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上届世界杯失利后,法国队对媒体过于开放的高姿态被认为是失利的重要“罪状”之一,对此多梅内克用一句拉丁语表明了自己的态度:meaculpa(认错),他认为只有严格控制媒体的采访,才能更好地准备世界杯。面对库佩出走事件,多梅内克留给在场记者一个很官方的说法:“他感到有点忧郁,世界杯对每个球员都不容易,情绪压抑很正常,他是一个伟大的守门员,应该很明白球队的纪律,沟通之后大家都明白问题的所在,因此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

  出征前维埃拉在家遭劫

  库佩与巴特斯之争,队长维埃拉其实最应该站出来说话,可是维埃拉自己也焦头烂额,在随队出征蒂涅之前,他在

别墅里被劫了。一个由六名东欧人(5男1女)组成的盗车集团,在上周六晚迷昏了维埃拉和他的妻子谢丽尔,然后入室盗走了不少珠宝,临走时还开走了他的奔驰SUV,维埃拉夫妇在该次劫案中安全无恙,只是在天亮时发觉头很疼。

  周一,维埃拉的车在尼斯被发现,一起被发现的还有一批奔驰、

奥迪和日产,这些赃车都将被倒卖到东欧,运输路线通常是法国蓝色海岸———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据警方周四披露,该犯罪团体已经被追踪了数周,在这段时间内,用类似手段作案无数,其中有三起发生在里维埃拉,由于那里的
豪宅
靓车众多,汽车盗窃案已经成长为里维埃拉的主要公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