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天王将迎百场演出 齐达内平淡面对里程碑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世界杯诸强将全面进行热身,法国队主场与墨西哥的比赛将具有特殊的意义,法国足球一个时代的象征人物齐达内将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为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

  本场在巴黎法国大球场进行的比赛也因特殊的赛地而显得更具意义,齐达内在国家队的最重要演出无疑就是在这座球场3-0击败巴西捧得世界杯的决赛,那场比赛中齐达内的光
头两度闪亮,一举树立90年代末世界足坛王者地位。

  齐达内的职业生涯充满辉煌,这个性格内敛的中场大师几乎赢得了一位职业球员所能赢得的所有个人和集体荣誉,2004欧洲杯之后齐达内一度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但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尴尬迫使他下定决心再次复出,并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坐稳小组头名。本赛季末齐达内正式宣布将在2006世界杯之后退役,这也意味着今夏他将在德国完成职业生涯最后演出,此前已经在伯纳乌球场与皇马球迷告别之后,本周末齐达内又将在热身赛中向巴黎说再见。

  “那是个

神话般的球场”齐达内在个人网站上这样抒发自己对巴黎法国大球场的感情,“对我来说这个地方很特殊,我的第一场为国家队的比赛也是在这里,我亮相并且进球。当然还有
世界杯
决赛的进球,在这里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希望周六成为一场不错的party。”

  齐达内此前曾经透露过自己心目中法国队时间成功的关键因素,那便是寻回当年巅峰时期的团队精神:“我们的球员都很棒,但是作为一个团队,过去的一些优点有些减弱了,我们应该都向着一个目标努力。”

  99场比赛,28个进球,齐达内的临近尾声的国家队故事将在周末巴黎法国大球场延续,他并不是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每个队友都对齐祖满怀敬意。“就要到他的100场比赛了,这证明多年以来他一直保持在最高水平状态中。”111次代表法国队出场的图拉姆这样说道,“对于后卫来说这相对容易,但对于一名中场球员就难多了,他实在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

  但齐达内本人还是将以平常心对待周末的比赛,对他来说这只是一次世界杯的前奏:“法国大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对我来说,这还是一个开始,而不是再见。这之后我们将迎来世界杯,此前的一切都将不再重要。”

  (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