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备战踢球不如登山 巴特斯可能交出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2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李子恒报道 法国与墨西哥之战是周末热身赛中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比赛将在1998年法国队捧起世界杯的法兰西大球场进行,比赛门票早已销售一空。

  为了避免四年前世界杯那样的惨败,法国队教练多梅尼克把队员们隐居到了阿尔卑斯山,以便队员们能在精神上做好准备。法国队在上周日来到了训练地——位于法国东部阿尔卑斯山城第涅的冬季训练中心,这里海拔2100多米,毗邻滑雪胜地但是人烟稀少。几天来
,球队的训练以体能和有氧训练为主,放松成了训练的主要内容,多梅尼克还特地允许所有队员的家属一同前来。周三,多梅尼克还安排球队进行了一次登山活动。球队先在周二乘车到达海拔3032米的一家酒店住下,特地邀请了著名登山运动员、曾经在2003年率队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洛伊萨乌给队员们进行了登山常识的辅导。队员家属则乘坐另外一辆大巴也在当晚到达了酒店。第二天一大早,在10名向导的带领下,队员开始登山,仅半小时后,门将巴特斯突然小腿抽筋倒地,被紧急送回大本营,具体伤情目前还没有确定。如果巴特斯因伤影响比赛,主力位置将交还给库珀,这倒是遂了大部分法国舆论的心愿。

  两个小时后,其他22名队员登上海拔3656米的山顶,站在白雪皑皑的山顶,队员们看起来心情很好。当天下午,队员们仍被允许留在酒店休息。多梅尼克在解释如此轻松的训练方法时说:“人不能总是处在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队员们已经经过了那么长时间的比赛,不能再让训练使他们更累。如果大家在精神上感到了放松,那么就说明我们准备阶段的工作就做得不错。经验告诉我们,至少上次

世界杯的经历告诉我们,4年前他们到达亚洲时已经精疲力竭了。他们没有从足球中得到真正的休息,在去德国之前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能精力充沛。”多梅尼克的思路得到了包括齐达内在内的不少球员的支持。法国队将在今天回到位于巴黎的法国足协总部,为周末对墨西哥的热身赛做最后准备,然后是参加5月31日在朗斯对丹麦的比赛和6月7日在圣埃蒂安对中国队的比赛。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法国队将进驻在德国的主营地,准备6月13日对瑞士的首场小组赛。

  墨西哥队在上周六就到达了法国中南部幽静的山城圣埃蒂安。抵达之后,墨西哥进驻了设在法甲圣埃蒂安俱乐部主场体育场内的训练中心进行封闭训练。这里还有一所足球学校,设备完善。在前往法国之前,在数千名球迷的见证下,墨西哥天主教红衣主教为全体球员进行了祈祷。但是这并没有平息关于一个争论已久的话题——两名阿根廷入籍球员的入选。直到现在,有关这个问题的争议还在不断“骚扰”着主教练拉沃尔普。日前,墨西哥前国脚、曾效力

皇马的前锋桑切斯也公开指责拉沃尔普,认为来自阿根廷的前锋弗兰科的入选妨碍了本国球员发展的机会。他说:“这非常危险,国家队中已经有了两名入籍球员,可能还会有第四或第五个,到那时候我们的国家队已经不再是墨西哥国家队,而是由‘雇佣军’组成的球员。不过,球员不应该受到指责,做出决定的人应该为此负责。”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不知道这些不和谐的声音会不会对拉沃尔普以及球队产生不利的影响。

  当地时间周五,墨西哥队将前往巴黎,准备参加世界杯备战以来“成色”最足的一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