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门神与主帅内讧 媒体直言高卢雄鸡夺冠只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两天前,德国国家队一号门将莱曼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和卡恩不是朋友,但他同时表示两人也不是敌人。“当我们坐在同一张桌子旁时会聊聊天。”莱曼说,“当然,我肯定不会跟他谈起自己的状态,分享自己的心得。”

  这已经足够了!多美妙的关系,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肯定会对克林斯曼心存忌妒。不要说他了,此刻整个法国足球界都在忌妒德国人——本周二,多梅内克组织了一次意在增进团队精神的登山活动,齐达内还对此大发感慨,认为四年前法国队缺少的正是这样的东西。但不幸的是,齐达内的话音还没来得及从阿尔卑斯山传到巴黎,他的两名队友巴特斯与库佩便上演了一场闹剧——剧终没有喜悦,受伤的只会是法国足球。

  在登山活动开始后不久,巴特斯便找到多梅内克,称自己的小腿伤势未愈,疼痛又开始反复,随后独自乘坐雪爬犁回到了山脚下的宾馆——按理说巴特斯出现问题库佩应该是受益者,但这位里昂门将却错误地把两者的竞争关系扩大到了足球以外的领域,比如说:惹麻烦。

  在抵达海拔3000米的餐厅之后,库佩径直找到了主教练多梅内克,毫不讳言地表达了他对巴特斯的不满,在他看来,这是巴特斯缺乏团队精神和责任心的最好说明,而多梅内克则毫不客气地让库佩别管那么多闲事,结果两人在餐桌上发生了剧烈的争吵。周三下午3点30分,随法国队回到驻地后怒气冲冲的库佩一头扎进了自己房间,随后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并与自己的家人一同离开了国家队训练营。值得庆幸的是兼任国家队体能教练的里昂俱乐部体能教练杜维尔纳及时发现了库佩的离开,并随即通过手机与库佩取得联系并把他劝了回来——但那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在这期间各大媒体的随队记者已经将这一消息发布了出去。

  回到球队驻地后库佩立即与主教练多梅内克、守门员教练马尔蒂尼以及杜维尔纳举行了一次会谈。其间包括《队报》在内的众多媒体都认为此事被内部消化的可能性甚大——由于法国队已经向国际足联上报了23人名单,而国际足联明文规定更换球员的唯一可接受原因只能是伤病,现在将库佩开除出国家队为时已晚,同时多梅内克懦弱的性格也决定了他不可能这么做。

  媒体的猜测在周四早晨变成了事实,在法国国家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言之凿凿地否定了有关库佩擅自离队的新闻。“这是一次很正常的外出。”发言人说,“库佩的确离开了宾馆——但当时本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很多球员都离开了宾馆,这没有任何不正常的地方。”而本就对多梅内克颇多不满的法国媒体则毫不留情给予讥讽。“那么什么才能被称为不正常呢?等到他出现在加勒比海么?”法国电视台TF1足球频道主持人吉拉蒂说,“按这样的趋势下去,搞不好我们真会输给瑞士,而夺冠不过是多梅内克的一个梦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