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后告别阿森纳 皮雷“收枪” 转战“潜水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郭茂红

  北京时间5月25日,阿森纳俱乐部证实球队32岁的老将皮雷结束了6年的枪手生涯转投西甲劲旅比利亚雷尔,法国球星已经与黄色潜水艇签订了两年的合同。

  处于新陈代谢时期的阿森纳,有人来有人走。去年维埃拉去了斑马军团,西班牙小
将法布雷加斯成功地接替了上来。前两天捷克铁腰罗斯基来了,如今6年老臣皮雷最终选择了离开。过去的一年皮雷与枪手的续约谈判一直不顺,合同年限是双方的主要分歧所在,从夏天到冬天一直没什么实质性进展。

  冠军联赛半决赛阿森纳对阵比利亚雷尔的时候,皮雷否认了有关自己已经与对手草签协议的传言,表示要到球队的赛季完全结束之后才考虑自己的去留问题。亨利在续约过程中也表示希望俱乐部留下自己的这位老乡。但枪手有个惯例,就是对于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都是一年一签,连冰王子博格坎普都没“幸免”,皮雷最终也只能选择和俱乐部友好分手。

  “我在阿森纳度过了精彩的6年时光,每一刻都是美妙与不可思议的。”即将离开自己效力了长达6年之久的兵工厂,皮雷流露出了无限不舍之情,“我要感谢温格、感谢队友、感谢球迷,在这些年他们一直给我支持。”

  温格说:“极长的6年时间里皮雷和我们一同走过,球队的成功里面他付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不仅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也是一个好人,所以看着他走,我们很难过。在我们夺得双冠王的2001-02赛季,皮雷的表现近乎完美,在我们以49场不败的战绩夺得英超冠军的那个赛季,他也作出了极大的贡献,踢进19个球。”教授最后对皮雷表示了感谢,感谢他对枪手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接下去的

西甲之旅能够顺利。

  法国人在海布里6年的时间里共为枪手出场284场、攻进84个入球。皮雷总共帮助球队拿到4座冠军奖杯,分别是两次英超冠军(2001-02赛季、2003-04赛季)和两次足总杯冠军(2003年、2005年),其中2003年的足总杯决赛正是皮雷攻进了制胜球。2002年他还荣膺英国记者评选出的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而在枪手2003-04创造不败

神话的赛季里,皮雷作为中场杀手王,是球队中仅次于亨利的第二射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