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重蹈韩日世界杯覆辙 法国队集训大搞新闻封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看起来本届世界杯最神秘、最麻烦的一个小组已经诞生了:G组。就在多哥国家队宣布从现在开始拒绝韩国、以及任何看起来有韩国迹象的媒体采访后一天,同小组的法国队也宣布了一条新闻封锁令:在世界杯期间将不会向外界透露球员的身体状况——谁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呢?谁知道韩国与瑞士会不会再出台一些稀奇古怪或有理有据的新闻封锁令。
“看起来他们正试图将G组从世界杯中独立出来。”《太阳报》调侃说。

  “我以及整个队医小组将不会透露有关球员身体状况的任何消息。”在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队队医帕克莱这样说,他还为自己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为在法国,医生随意透露病人的病情是违法行为,我必须遵守法律。”

  毫无疑问,帕克莱的这个拙劣解释遭到了媒体的一致抨击。“那那些曾经泄露过亨利、齐达内身体状况的队医是不是应该受到法律制裁呢?”《踢球者》问,“2002年世界杯时全世界都知道齐达内每天的恢复情况,难道法国检察部门就不知道吗?”法国《队报》也认为法国国家队的这个决定是可笑的:“多梅内克是在故作神秘,又或许他根本就对法国队的前景信心不足。”

  在另一方面,帕克莱的这个说法尚有漏洞,因为法国并没有哪条法律禁止病人向公众公开自己的病情。也就是说,如果球员自愿向媒体透露自己的身体状况,法国国家队不能对他们有任何约束。不过法国国家队显然已经想好了对付球员们的办法。“随意向公众披露球员的伤情很可能会给球员带来糟糕的后果。”帕克莱说,“比如说一位球员只是轻微受伤,而在媒体上登载出来的则很可能是一次足以完结职业生涯的重伤——那么他正在进行中的转会就会因此完结。”

  很显然,帕克莱是在警告球员们不要轻易玩火,因为媒体很可怕,可能毁了你的职业。“我可不是这样一位不通情理的医生,我必须为他们的前途着想。”帕克莱说,而媒体的抨击则变成了嗤之以鼻。“这种态度是极其危险的,他们将我们(媒体)直接放置到了球员的对立面。”《踢球者》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伤害,对球员来说也是——而最终受害者只可能是法国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