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世纪续约VS舍瓦世纪转会 两大案影响英超权力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在情感和奖杯之间,亨利选择了前者,于是这桩“世纪续约”为阿森纳创造了史上第一高薪,但也注定将为兵工厂留下一位真正的传奇;在情感与金钱之间,谢甫琴科还没有选择。同样是“七年之痒”,亨利听从了内心,乌克兰人依然去留两彷徨。是上演米兰城的忠诚喜剧,还是促成北上蓝桥的“世纪转会”,72小时后,一切就将水落石出。

  税后年薪高达860万欧元,仅次于巴拉克排名世界第二的诱惑固然巨大,但真正打动
亨利的,却是海布利和未来的酋长球场那一颗颗赤诚的心。冠军杯决赛的失利并没有消磨亨利的雄心,相反,法国人看到了阿森纳的希望。赛前表示在决赛中应该用“愤怒”激发斗志的亨利,被挪威裁判豪格的昏哨激起了足够的怒火。本来被媒体盛传已和巴萨草签个人条款的亨利,赛后和温格促膝长谈,最终,5月19日,他作出了让所有阿森纳球迷欣慰的决定。已经29岁的法国前锋续约4年,也就意味着他将在伦敦终老,阿森纳为队长的忠诚付出的代价是创纪录的860万欧元年薪,以及放弃亨利的肖像权。

  留下亨利对于面临历史机遇的阿森纳而言,意义几乎等同于再建一座酋长球场。这次“世纪续约”确立了法国人在酋长球场的统治地位,而阿森纳的青年人正需要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绝对领袖。更何况,温格已经得到了足够的转会基金,他对亨利留下的承诺是至少再买进3名实力球员。届时,阿森纳将具备在球场上与切尔西对撼的实力。被新球场建设拖曳了整整3年的阿森纳,由亨利作舵手完成向超级豪门转型的过程,是再完美不过的结局。也正因为亨利的忠诚,拉波尔特和莫里尼奥两位“敌人”,都为阿森纳送来了赞许和理解。这场持续了半年的“忠诚危机”,以亨利和温格的完胜告终。

  相比亨利,谢甫琴科的苦恼或许更单纯。

乌克兰人在
意大利
赢得了一切,壮士暮年,伦敦蓝桥那年薪900万欧元的支票是惟一的诱惑。可米兰的热情难以割舍,加利亚尼也适时开出了新的续约合同,年薪仅比切尔西少200万欧元,为期两年。情感攻势之外,金钱攻势上米兰一点不示弱。谢甫琴科的犹豫在于家庭,身为美国人的妻子一直想到英语国家居住,而且还有让孩子有良好的英语教育。那么,伦敦是最理想的归宿。坊间传言阿布除了开出支票外,还给了谢瓦一个让他日后成为名流的承诺。爱情的召唤,还有名利的诱惑,处境微妙的谢甫琴科只能选择沉默。面对球迷的咄咄逼人,他给出的答复是,周四。

  在阿森纳回绝了

皇马和巴萨对亨利高达7500万欧元出价之后,切尔西为谢甫琴科开出的5000万欧元加克雷斯波的筹码,将是超过当年齐达内转会皇马的世界第一出价。问题的关键在于,谢甫琴科是否能促成这桩“世纪转会”。事成对于切尔西的影响显而易见,巴拉克加谢甫琴科,再加上即将以年薪1060万欧元天价续约的兰帕德,切尔西的“超级年薪俱乐部”将完成向真正的“银河舰队”挺进。阿布需要一位真正的巨星提升斯坦福桥的人气,莫里尼奥需要一位真正的终结者提高攻击力,谢甫琴科是他们完美的答案。对于米兰而言,卖掉乌克兰人可以有5000万欧元的净收入,绝对是百利无一弊的生意。与亨利不同,谢甫琴科纵然是现役米兰最好的射手,但他并不是红黑军团的精神领袖。因此,他的留下除了对自己有足够的意义外,对米兰的影响并没有像亨利留守那般巨大。离开,从某种程度上讲,反而是三方皆赢的局面。

  世纪续约已经是一个完美的句号,谢瓦的世纪转会还要等待乌克兰人结束悬念。唯一能够肯定的是,无论结果,这两桩大案都将直接影响新赛季英超的权力平衡。好戏,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