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发赏钱西班牙最大方 夺冠每人54万欧元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4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而归后,这一届的世界杯,西班牙人不想再扮演传统悲剧的角色:老帅阿拉贡内斯称自己并不惧怕巴西队,卡西利亚斯也说西班牙队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伊涅斯塔则初生牛犊不怕虎地表示要为西班牙队捧起从未捧起过的世界杯冠军奖杯。从实力、从经验、从人员配备来说,夺冠对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来说还是一种奢望,但有梦想就是好
事,何况这一届的西班牙队也比以往的国家队有了质的飞跃,比如注入了更加强硬的防守因素。

  

世界杯揭幕在即,杯赛为球迷带来刺激的同时,球队也同样需要刺激。为了“激励”国家队队员竭尽所能发挥水平,世界杯参赛各国都不约而同启用了“银弹攻略”。而相对列强,西班牙足协实施的激励措施,简直可以称之为“金弹攻略”:他们的世界杯奖金是32强当中最高的,奖金总额竟是巴西国家队奖金总额的3倍,这让人惊讶。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足协与西班牙国家队的教练以及球员达成了奖金方案:一旦“斗牛士军团”赢得德国世界杯的冠军,那么国家队的每位成员都能得到54万欧元的奖金,奖金总额也因此高达1450万欧元。

  在今年的欧洲赛场上,西班牙俱乐部球队囊括了冠军联赛和联盟杯的冠军,因此,西班牙球迷对世界杯冠军的渴望也显得更为强烈,在这样的背景下,西班牙足协为国家队开出重奖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西班牙足协也并非是任何情况下都会发放奖金,根据奖金约定,国家队只有进入8强才能获取奖金,其中八强奖金是每人8万欧元,进入半决赛的奖金是每人21万欧元,进入决赛的奖金是每人36万欧元。

  不过,如果对比国际足联为世界杯参赛各国设置的奖金,我们就可以发现,西班牙足协只是相对来说比其他国家的足协大方而已:因为凡是进入世界杯的球队,哪怕一场不胜,也至少能获得国际足联385万欧元的奖金,而进入八强则有738万欧元,进入半决赛奖金为1379万欧元,决赛为1443万欧元,捧杯则高达1573万欧元。因此,哪怕西班牙队如愿捧杯,西班牙足协也没有奖金上的负担。

  奖金额仅次于西班牙的是英格兰。一旦英格兰继40年前本土世界杯夺冠之后重铸辉煌,那么英格兰队每位成员能得到43.8万欧元的奖金。接下来是德国队,如果夺冠东道主成员每人能得到30万欧元,

意大利、法国也基本都在这一水准。巴西或许是捧杯捧到手烫的缘故,足协只给每位成员开出了15万欧元的夺冠奖。大部分自知夺冠希望渺茫的球队都没有制定夺冠奖,而只是根据获胜场次或者进球数来发放奖金。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