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铁卫愿助西班牙突破魔咒 若对阵罗纳尔多绝不心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塞维利亚到皇马,年轻的西班牙小将逐渐用自己的实力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作为一名年青的球员,本次世界杯将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战,拉莫斯自己自然是充满了希望。毫无疑问,跟其他西班牙国家队一样,他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如果这个愿望不能实现,那么至少也要冲破“1/4决赛魔咒”。“我当然渴望能在7月9日代表国家队出现在决赛的球场上,但如果无法实现这个梦想,我至少希望我们能打入半决赛。”这个大男孩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略带稚气地告诉记者。

  作为球队中最年轻的选手之一,年仅20岁的拉莫斯承认,在这个年纪便能够参加

世界杯对于他来说就像是一个梦。“世界杯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是最重要的,简直是太惊奇了。我每天努力的训练就是为了让教练召唤我进国家队。当然,通过世界杯,我能够找回我的自信。”不仅是拉莫斯,本届的西班牙国家队中还有不少的年轻人,比如说托雷斯、雷耶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人们对于这支球队充满了怀疑,害怕这些年轻人缺乏经验,无法挑起大梁,但是拉莫斯却并不这样认为。他表示,虽然年纪更大的球员对于世界杯更为熟悉,更有经验,不过年轻球员拥有较强的冲击力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而且西班牙队是一支典型新老结合的球队,其中有劳尔、卡西利亚斯等老队员,他们的经验与年轻人的冲劲结合,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主教练已经肯定了这种新老结合的做法,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很清楚他的思想和目的,并且与队友之间默契十足。我们现在的状态非常出色,希望能够以这样的状态参赛,取得梦寐以求的成绩。”另外,他还表示,在最近几年,西班牙国家队的打法日益成熟,更加喜欢控球,而且在传球和射门方面也做的不错,肯定能够在世界杯上让球迷们刮目相看。

  对于拉莫斯来说,巴西无疑是一个大热门,法国队的实力也很强,而且也曾经夺冠,因此到底谁会笑到最后还是一个未知数。恰好,这两支球队中都有拉莫斯俱乐部的队友,拉莫斯也承认自己私下找他们取过经:“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世界杯就是98年的法国世界杯。齐达内在决赛中进了2个球。齐达内就曾经告诉过我,在世界杯上很多东西根本无法解释。”

  

外星人罗纳尔多在俱乐部中与拉莫斯私交甚好,罗纳尔多在一次训练中还曾经与拉莫斯开过玩笑:“如果巴西对西班牙队,我可不会心软,一定会攻破西班牙大门的。当然,要是卡西利亚斯能犯规送给我一个点球,我肯定会上前拥抱他的!”于是,记者也趁机追问,如果西班牙队与巴西相遇,拉莫斯会如何面对自己的队友。拉莫斯听到这个问题不禁宛尔:“罗纳尔多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在
皇马
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在国家队里就是对手了,因此我会忘记一切,努力地防止他进球。不过,我对罗纳尔多非常熟悉,这也算是一种防守上的优势。但如果罗纳尔多进球了,我并不会觉得奇怪。要知道,能够与巴西队踢球原本就是自身水平的体现,我会感到非常的高兴。”

  拉莫斯表示,他是否能收发上场,上场是打边路还是中路等问题还要等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来决定。“在皇马的时候我打中卫,而国家队的几场友谊赛里,我又被分配到了边路,不过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对于我来说,任何位置都很容易就可以适应。不管怎么说,最重要的是球队的成绩而不是我个人的问题。主教练召集了23名球员,每个人都很出色。我想大家都希望获得世界杯,而不是去斤斤计较能否首发。

  (白晶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