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士小鬼当家青春无限 劳尔想为西班牙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顶尖俱乐部皇马曾经获得九次欧洲冠军杯的荣耀,而国家队确在11次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从未闯过半决赛的门槛。2002年韩日世界杯出局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的典型一幕,卡马乔率领颇有天赋的球员们在对阵东道主韩国队的1/4决赛中点球战被淘汰。2004年欧洲杯更加苦涩,小组赛中遭遇葡萄牙和希腊无缘出线。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列小组第二的西班牙不得不与斯洛伐克展开淘汰赛,获得一张珍贵的入场券。

  西班牙这次希望能有新的面貌,他们得到了觊觎20年的老帅阿拉贡内斯,被成为传奇的主帅最终接受了西班牙足协的邀请。阿拉贡内斯的行动是将西班牙的阵容从4-4-2改造成为4-3-3,这样的变化更加强调进攻。目前的西班牙队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正在所有人担心西班牙队的年轻人能否勇挑重担的时候,淘汰赛客场5-1重创斯洛文尼亚给所有人吃了一粒定心丸。这批年轻人中有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22岁前锋托雷斯、利物浦冠军杯成员24岁的中场阿隆索。门将卡西利亚斯也不过25岁,皇马队友拉莫斯刚满20岁,而效力于阿森纳的前锋雷耶斯才22岁。

  看到分组结果后,主帅阿拉贡内斯肯定嘴角上扬微微一笑。被分在H组的西班牙同组对手包括:

乌克兰、突尼斯和沙特。按照常理要想从小组出线应该是一件易事。最想跨越过去的是
皇马
的队长劳尔。他说:“现在的球队是我在国家队九年来最具有天赋的一支队伍。”如果想走到最后,西班牙需要技术、勇气以及运气,就想劳尔所效力的俱乐部通常那样。(陶陶)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