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斯作用堪比普约尔 斥埃托奥拒罚点球难称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这是我第三次与托雷斯正式对话。这三次对话时,托雷斯分别是19岁、21岁和22岁。

  两年多的时光,和人的一生相比并不算长,但是对于托雷斯来说,这两年给他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托雷斯说:“我现在回首看两年前的我,今非昔比的感觉特别强。不过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两年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不算短,毕竟球员的黄金时期不过几个两年而已。”

  如果仅仅从进球数等数据统计来看,也许托雷斯这两年的变化并不大,但事实上,“金童”这两年在性格上的成长,却是巨大的。我依稀地记得,两年前我第一次采访托雷斯时,他的好动和活泼表现得极为明显。但如今作为马竞队长、国家队主力前锋的托雷斯,多了一分成熟和稳重,他那金色的眼眸不再闪烁不定,相反,有了一种平静湖面的光泽。

  托雷斯长大了,事实上,在西班牙俱乐部环境最复杂的

马德里竞技呆了这么多年,而且被当作是球队的领袖和象征,无形中的压力让托雷斯的成熟速度比同龄人快了许多。托雷斯已经不是那个场上为了自己进球而不愿意传球、下场之后在记者面前因为发挥欠佳而摔衣服的毛头小伙子了。现在,虽然他还是需要进球,虽然压力仍然很大,但是在场上,他更多地从全盘角度去考虑问题和利益。托雷斯说的对,在西班牙这样一支各个位置都才华横溢的球队里,前锋并不一定要自己进球。总得有人干不显眼但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在后场,干这个活的是普约尔;在中场,拼命的是阿尔贝达;在前场,身兼数职的就是托雷斯。

  而这,恰恰就是阿拉贡内斯总是那么信任托雷斯的原因。阿拉贡内斯曾告诉记者,球迷观看足球,和教练观看足球的角度是不一样的,因此球迷总是计较托雷斯又有多长时间没有进球,又浪费了多少次机会,但主帅会在意托雷斯完成了多少次突破,为球队创造了多少次任意球的机会,以及在吸引对方防守球员中的作用。托雷斯则说,在技术层面上,他的偶像是巴斯滕,但是在精神层面上,他的目标是劳尔,“一个成熟的球员,并不是在联赛中进了多少多少个球,而是应该像劳尔那样,在任何困难的环境下都知道应该如何继续走下去。就好比埃托奥,他绝对是一名优秀的前锋,但仍不能算成熟的球员,当喀麦隆需要罚进最后一个点球才能进军德国时,他居然选择退却……”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