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恐错弃托雷斯最佳搭档 解金童球荒需牺牲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54 足球-劲体育

  一半是荣耀,一半是尴尬。马竞传奇人物、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对托雷斯的偏爱路人皆知:上周六对埃及的热身赛时,年仅22岁的托雷斯已为国效力29次,超过另一位马竞金靴马诺罗,成为红白俱乐部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不过荣耀的背后却是尴尬:29场比赛马竞金童只有6场得分,打入9球,还包括对鱼腩圣马力诺的“注水”帽子戏法。相比他在俱乐部平均每场0.4个进球的效率而言,相去甚远。如何解决托雷斯的进球荒,成了阿拉贡内斯最头痛的事情。

  其实,这也是马竞俱乐部自2002年升级以来的头号难题。马竞的阵型从442到4231再到4312变化多端,锋线搭档从何塞·马里、莫雷诺、萨尔瓦到尼古莱迪斯、保诺维奇、凯日曼,始终都没有和托雷斯产生化学反应。最近3个赛季,托雷斯能够将进球数稳定在两位数,除了依靠个人能力外,最重要的原因是马竞的防守反击战术。托雷斯的速度快,尤其是短程爆发力强,而且在前场的护球能力也非常出色。在马竞坚决奉行防守反击的曼萨诺时代,托雷斯曾有37场19球的惊人成绩,而这还是他在锋线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达到的。指望讲究攻势足球的西班牙国家队改打防守反击是不现实的,那么要将托雷斯的威力发挥出来,只有给他足够的空间。

  如何寻找托雷斯的锋线搭档,正如马诺罗前辈所言,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如何给托雷斯制造空间。如果能有一位身体和头球优势明显的

中锋突前,让托雷斯稍微退后,使他摆脱“做球手”的角色,并能在触球时就面对球门,速度优势和技术优势将显露出来。

  曼萨诺和费兰多一直苦苦寻找能为托雷斯“作墙”的中锋而不得,米洛舍维奇被追逐了两个赛季还是没能到来。去年的凯日曼算是一个,可惜状态太差。西班牙国家队本来是有一个最合适的人选———莫里恩特斯,不过既然已经无望,倒是可以尝试让维拉或者劳尔突前,雷耶斯和加西亚分居左右的四人组合。虽然这样对劳尔而言未必公平,但如果要发挥出托雷斯最大的威力,就要给他找到冲刺的空间。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