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头号重炮渴望复仇式爆发 指出最佳射手三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7:50 足球-劲体育

  2006年6月3日,一个让无数马德里竞技球迷激动不已的日子。在这天晚上西班牙队与埃及队的热身赛上,年仅22岁的托雷斯成了马竞俱乐部历史上代表国家队参赛次数最多的球员:29次。尽管托雷斯最终没能进球,但马竞球迷还是在这个晚上挤满了卡尔德隆球场附近的酒吧,为他们年轻的队长助威,也为西班牙未来的希望加油,"劳尔29岁了,维拉也已经25岁了,但我们的队长却如此年轻,急什么呢?"

  "年轻是我最大的财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托雷斯表达了和球迷们相同的意思,对于自己如今因为不进球而承受的压力,他很清楚但并不担心:"我想我至少可以参加三届世界杯,所以我现在很平静,外界影响不了我,进球迟早会来的!"

  “西班牙前锋不仅要进球”

  《足球》: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感觉很棒吧?托雷斯:我首先要强调,我一点都不紧张。

  你和其他记者问得不一样,我已经被20多个记者问过是不是紧张了……这肯定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所以我根本不紧张,更多的是好奇,想知道世界杯到底是什么感觉。我会努力,因为即使年龄优势让我有更多参加大赛的机会,但机会也得靠表现去争取。

  那么,你有没有给自己定下目标?

  我想这次世界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体验和感受。1994年罗纳尔多参加美国世界杯的时候,虽然巴西夺冠,但他根本没有上场,不过到了1998年的世界杯,他就成了最佳射手。与他相比,我已经幸运多了,因为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获得出场机会的可能比他大。

  但主帅的期望和信任让你感受到压力吗?

  不,不会。我只是球队中的一员,进球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任务,而是整个球队的任务。只要球队能够进球,我进不进球根本不重要。

  可是现在外界有这么一种评价:西班牙队的前锋是几个种子队中,进球能力最差的。

  这只是外界对我们的看法而已。我了解阿拉贡内斯的战术,在他的体系中,前锋的任务不仅仅是进球。我们必须融合到整体的进攻中,很多时候甚至必须牺牲自己来换取队友的进球。因此我认为,仅仅用进球数来衡量一个前锋的好坏并不公道,尤其在现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中更是如此。

  “实力和心理都没有问题”

  世界杯你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则不是吧?

  对,几年前我参加过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的17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伊涅斯塔当时是我的队友。

  但那届世青赛西班牙队的成绩非常糟糕,连小组都没有出线。

  没错。就和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所遭遇的事情一样,那一次我们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但很快就被淘汰。我记得在返程的飞机上,我劝伊涅斯塔不用太悲伤,因为我们很快就会有其他机会,现在我们果然一起出征世界杯了。所以,这届世界杯,对我和伊涅斯塔来说都是复仇,我们要用双脚证明西班牙队在世界大赛上一样可以非常出色。

  但西班牙在世界大赛上成绩糟糕并不仅仅是偶然。一件事情重复发生,肯定有更深刻的原因。

  不可否认历届的西班牙国家队的确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敢保证,我们这支国家队在实力上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我想,西班牙缺少在世界大赛上夺取奖杯的经验,只要我们可以拿一次世界杯,今后我们就能成为真正的超级强队。

  实力上的确不成问题,但心理上呢?

  我觉得西班牙队的心理上没有问题。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而且都在西甲和英超踢球。这么多年的职业经历让我们可以对球场上发生的一切都有充分的心理承受能力。再说,国家队还配备了专门的心理医生,我相信他能帮助我们。

  “我没梦想成为最佳射手”

  能告诉我哪一届世界杯你印象最深吗?

  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那一年,我14岁,刚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少年队。我至今依然记得在西班牙最后一场小组赛被淘汰之后,耶罗和劳尔的泪水。那时候我告诉自己,有朝一日我一定会站到他们身边,站到世界杯的舞台上,体验这种激情,和他们一起战斗。

  西班牙队和你自己有具体的目标吗,有没有想过争夺最佳射手?

  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半决赛,打破无法闯入四强的魔咒。至于最佳射手,说实话我真没有去想,世界杯的舞台上有那么多优秀的射手。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用最佳射手的荣誉为西班牙队换取大力神杯。

  那你觉得谁最有可能成为最佳射手?

  还是那些已经在欧洲足坛成名已久的前锋吧!罗纳尔多、亨利、克雷斯波。一名前锋能否成为最佳射手,还取决他所在的球队可以走多远,所以我更看好种子队的主力前锋。

  “我和家人一起出征”

  这次出征,你还是和伊涅斯塔住一间房吗?

  不,这次我和安东尼奥·洛佩斯一起。我们在马竞当了很长时间的队友,很合得来,而且对电影和音乐的喜好都差不多,这两样是我们集训期间最大的消遣了。

  集训期间的确需要消遣放松,罗纳尔多不就说“世界杯很无聊,因为要在远离家乡的地方呆上一个多月……”

  我不否认长时间集训很无聊,但幸运的是,我的家人会陪伴我一起出征。虽然他们不能和我住在一起,但是只要知道他们在距离我不远的地方,我就很满足了。

  你也可以选择打PS2来放松嘛!

  我偶尔也玩,但水平不高,我的手可没有脚那么灵活(笑)。

  那国家队中谁是玩《实况足球》的第一高手?

  塞斯克·法布里加斯。他是公认的专家级人物,他每天都要进行两种足球训练———球场上的,和电视机前的,而我最喜欢的还是看电影。

  但世界杯还是让你们牺牲了不少,例如假期、拍广告的机会……

  其实球员这个职业本身就是一种牺牲,你必须每天按时作息,不可以像正常的年轻人一样抽烟喝酒,饮食也要很注意。但每一样工作都需要一定的牺牲。我觉得,有机会可以到世界最大的足球舞台上表演,封闭集训这么小小的牺牲根本不算什么。

  “世界杯之后,我再决定前途”

  马竞方面已经表态,如果你想离开,他们绝不阻拦,而

曼联、阿森纳、巴萨都希望得到你,你怎么想?

  我的回答只有一个:一切都等世界杯结束之后再做定论。

  这是我第三次正式采访你,而前两次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都是:绝不离开马竞……

  我不否认,每年都带着失望结束一个赛季令我很痛苦。因此如果我离开,绝不是因为我不热爱马竞。毕竟我还年轻,年轻人到别的地方闯荡,增加自己的见识和阅历,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重申,我现在还没有在去留的问题上做出任何决定,一切都等世界杯结束之后再说。

  阿拉贡内斯说,一名年轻球员,必须在优秀球员的陪伴下才能迅速成长,马竞似乎很难满足这个条件。

  我并不这么认为。马竞每年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今年俱乐部更是在引进球员方面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我相信下个赛季马德里竞技的阵容会非常强大。

  最后一个问题,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我们拥有进入四强的实力。如果加上一点运气,我们能打进决赛!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