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变阵激活恐怖攻击群 两大左护法回归复活魔之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个别位置,我已经敲定了主力阵容。”对埃及的热身赛一结束,阿拉贡内斯对记者们说。这只是智慧老人安抚媒体的说法,现在外界要求国家队确定打法的呼声很高,阿拉贡内斯学会了暂时妥协。然而,面对自己熟悉的记者,阿拉贡内斯又是另外一种说法:“都说皇马是卡西利亚斯和罗纳尔多的球队,西班牙何尝不是?我只能确保两个人的位置-卡西利亚斯和普约尔。”

  对俄罗斯和埃及,西班牙先后演练了433和442。和球迷不一样,让媒体诟病的是阿尔贝尔达和塞纳组成的“机器人”中场毫无生气可言。看看替补席吧,雷耶斯、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有着上等“佐料”却不能做出大菜,《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我理解阿拉贡内斯不重视边路的做法,但问题是我们没有罗纳尔多和埃托奥,一旦托雷斯和比利亚冲不起来怎么办?路易斯(阿拉贡内斯)应该想到这个问题。”

  阿拉贡内斯的确想到了这个问题。对埃及比赛结束后,老帅回到驻地就把自己关进房间,考虑变阵的问题一直到凌晨四点才入睡。他把深思了一夜的想法用在了第二天的训练中,从433回归422的想法正在逐渐变为现实。

  将433变为442代表着一种思路的变化。尤其是在中场,阿拉贡内斯开始试验“机械人”和灵气球员共存的可能。菱形搭配的具体方案是:伤愈的阿隆索取代“肌肉男”阿尔贝尔达担任后腰。攻防均匀的塞纳出现在右路进可攻,退可守。连续两场出色的雷耶斯将担任左边锋,前腰位置由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竞争。锋线上则是劳尔和托雷斯两代“金童”搭档,位置感有些模糊的比利亚只能当替补。此外,边后卫佩尼亚和第二、第三门将雷纳、卡尼萨雷斯也将在对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上得到机会。

  不管采取何种阵型,有一点是不变的。阿拉贡内斯不允许对方轻易在中场得球发动反击。“中场绝对不能丢球,那会让对方一下子就把我们杀死。”昨天他再次重申了这点。现在还不知道阿隆索、塞纳、哈维们是不是能够做到这点。但可能获得首发的进攻球员雷耶斯说了:“参加

世界杯是我主动选择的10号,我穿这个号码在塞维利亚踢得很不错。不管什么球,我都不会放过的。”有消息说,安东尼奥-洛佩斯虽然出身于马竞,但阿拉贡内斯并不怎么喜欢他。倒是佩尼亚可能会受到重用,他的强项是任意球。雷耶斯继续说:“任意球?是的,那个进球非常漂亮,算得上是我进的最精彩的球,我把它送给我去世的外公。我知道佩尼亚主罚任意球也很好,但我不怕,我会和他竞争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俩人在进攻上都有绝活,西班牙的左路这下有好戏看了。(JoJo)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