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战前纷纷宣言子弹上膛 劳尔欲破七月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4 新闻午报

  上周末,大部分世界杯参赛球队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就在这世界杯前最后的战役中,巨星们都爆发了,纷纷用进球宣布:世界杯,我们来了!

  劳尔拒绝进球荒

  七个月,这个进球荒长得好像有几个世纪。当劳尔张开双臂尽情庆祝的时候,热泪
盈眶的西班牙队长,是如此的让人熟悉却又如此陌生。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让劳尔无限期待,但世界杯前的这个赛季却让皇马王子永生难忘。长期伤病和长期低迷,劳尔简直不知道过去那几百个日日夜夜,是怎么度过的。2005年9月7日,西班牙对阵塞黑的世界杯预选赛,劳尔上一个国家队进球的时间;2005年10月24日,西甲联赛皇马主场迎战瓦伦西亚,劳尔打进上一个入球的时间。世界杯近在眼前,饱受各种流言困惑的西班牙队长,终于迎来了再珍贵不过的礼物,一粒进球,足以让劳尔什么都不用怕,迎接整个世界的挑战。

  当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劳尔被替换下场时,全场球迷送上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西班牙国家队队长百感交集,含着眼泪,以深深的鞠躬回报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赛后,西班牙媒体也第一时间送上赞美。“埃及是非洲冠军,我们胜得并不容易。但毫无疑问,这个夜晚是属于劳尔的,他用进球回应了所有批评。球迷的掌声不是为了西班牙的胜利,他们是将支持送给他们的队长劳尔。”

  巴拉克感谢克林斯曼理解

  遣上全部绝对主力的德国战车谁人能挡?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博罗夫斯基的入球,帮球队3比0大胜哥伦比亚,德国人用一场完胜结束了世界杯的全部热身。赛后,德国主帅克林斯曼表示对球队满意,并特别谈到了队中核心巴拉克对自己的“炮轰”。

  “我两年时间对球队的组建工作,今天终于算告一段落了。我们有过不小的挫折,但更大的是进步,我对球队的状况感到满意。”这位昔日的世界巨星显然心情很不错,“巴拉克是一位非常有责任心的球员,他是为国家队的世界杯前途着想。当一位球员提出他想法的时候,我当然应该给予最大的支持,这对球队建设来说,是一件好事。”新闻发布会上,克林斯曼带着微笑谈到了赛前被媒体大肆渲染的“巴拉克指责球队主帅”事件,德国少帅将此事定义为“正常的业务交流”,并表示他丝毫没有不愉快,最后这场热身赛,克林斯曼也有针对性地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巴拉克也用一粒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大度理解。

  舍甫琴科祝福意大利队

  意大利和乌克兰的热身赛以闷战结束,0比0的结果过于波澜不惊。但场外的替补席上,一位和意大利有着无限渊源的乌克兰人,吸引了这场没有进球也没有火花的“友谊赛”的大多数眼球,他就是前

AC米兰前锋舍甫琴科。

  上个礼拜,舍甫琴科宣布离开效力7年之久的AC米兰,转会英超豪门切尔西俱乐部。但这位乌克兰人,对这个成就自己巨星生涯的国度,显然有着特殊的深刻感情。“虽然意大利队没用取得进球,但不能就此评判他们的水平。”

  “世界杯就要开始,虽然每天的训练让球员们感到疲劳,但当世界杯真正开幕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会发挥到最好。”这位因伤不能上场的前欧洲足球先生,坐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整场比赛。而当说到世界杯前途问题时,舍瓦还是送上最好的祝福,“我在意大利呆了7年,从我的经验来看,我相信国内联赛的事情不会影响到意大利队。”

  “胖子”临战状态佳

  “罗纳尔多情况非常好,他再也没有了痛苦的感觉,他现在感觉良好。”巴西队队医对媒体说道。2002世界杯上,罗尼的那个阿福头,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德国世界杯开赛在即,

外星人又在最后时刻宣布自己的回归。

  正在瑞士小镇训练的巴西队,最近显然不是很太平。“五星”巴西自然受到五星级别的监视,这让佩雷拉很头疼。这时队中适时传来一个大好消息,罗纳尔多完全走出伤痛,正式回归。这位足球天才,不再为几斤肉和媒体吵吵闹闹,他只专心进行自己的恢复训练,难得安分地度过了世界杯的备战阶段。就在前几日结束的一场巴西和瑞士业余队的热身赛中,罗纳尔多用两粒进球宣布了“外星人重生”。

  经典重现

  欧文更让人兴奋

  “一个再典型不过的欧文式进球,精彩的人球分过,欧文正在回归巅峰!”BBC第一时间评价了这场热身赛。缺少鲁尼的英格兰从不缺乏破门良将,克劳奇的爆发固然重要,但欧文的经典重现才最让英格兰人兴奋。

  菲戈:谁说我廉颇老矣

  接队友后场长传,漂亮地胸部停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施射,球应声入网得分。菲戈一气呵成地完成了一系列动作。第120次代表葡萄牙出场的老将菲戈,以34岁“高龄”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32粒入球。

  内德维德:别了,布拉格

  一记招牌式的大力远射破门,内德维德带领自己的球队3比0完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世界杯后也许就告别足球,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离场,捷克铁人,在东欧的土地上,也许真的永远只剩回忆。

  -本报实习生|董鑫|本报记者|祝词未|文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