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耶斯世界波入球催生无限自信 一项特长令其斩获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真像做梦一样,我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罚进任意球是什么时候了。”西班牙与埃及的热身赛结束后,还处于兴奋之中的雷耶斯这么回答记者的提问,因为一切都来得太突然。

  当托雷斯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判判罚前场任意球时,雷耶斯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得到主罚的机会,因为萨维和阿隆索都在,但是,几名球员商量了一下之后,决定把主罚权交给
雷耶斯,理由是罚球地点在禁区右侧,更利于左脚将雷耶斯发挥。“我没想到同伴们让我来主罚这个任意球,当我站到皮球前面的时候,我唯一的感觉就是:罚球点距离球门好远……”虽然雷耶斯赛后透露他当时的感觉是这样的,但这个进球却很漂亮,埃及门将已经竭尽全力飞身扑救,但皮球还是带着强烈的旋转飞入大门死角。

  雷耶斯罚进的这个任意球,成为了西班牙队全场比赛最闪光的细节,就连老帅阿拉贡内斯赛后都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伟大的进球。”不过,最让阿拉贡内斯欣慰的是,雷耶斯的任意球破门,让他看到了球队在运动战中打不开局面时破门的希望。西班牙需要这样的破门手段,因为擅长控球和坚持短传配合的风格注定了他们能在禁区前沿获得较多任意球的机会。

  阿拉贡内斯为了劳尔牺牲边路,雷耶斯和华金这样的边路球员本来被看作是牺牲品,但相比于华金,雷耶斯的

竞争力更强,因为他除了左前卫之外,还曾在西班牙青年队和塞维利亚打过前腰。西班牙队中,多面手有三个人:普约尔能胜任后场除了门将之外的所有位置,雷耶斯和加西亚则能够扮演前场每一个角色。毫无疑问,在劳尔肯定要占据主力位置的情况下,多面手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正因如此,无论老帅用什么阵容,雷耶斯至少都可以找到上场机会。如果是433,他可以胜任左边锋;如果是4312,那么他就是劳尔的替补。华金则没有这种资本,因此他在与埃及的比赛中连一分钟的上场机会都没有得到。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