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劳尔破球荒西班牙告捷 葡萄牙捷克3球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18 新浪体育
热身赛-劳尔破球荒西班牙告捷葡萄牙捷克3球完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至4日凌晨,多支世界杯参赛队进行了热身。西班牙主场2比0战胜埃及,劳尔终结了长达7个月的进球荒。葡萄牙3比0战胜弱旅卢森堡,替补西芒独中两元,菲戈也有一球进帐。捷克队主场3比0完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进球纪录保持者扬-科勒在上半时梅开二度,并助攻内德维德破门。波兰1比0力擒克罗地亚;英格兰主场6比0狂胜牙买加瑞士主场4比1击败中国队

  西班牙 2-0 埃及:劳尔回到首发建功

  西班牙在埃尔切2比0击败非洲冠军埃及,将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的不败纪录延续到21场(13胜8平)。这是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西班牙挑选埃及是为了模拟小组赛对手、同样来自北非的突尼斯。

  前两场担任替补的劳尔进入首发。第14分钟,安东尼奥-洛佩斯在左侧25米开外右脚大力斜射,埃及门将哈达里倒地扑球脱手,劳尔在小禁区线上左脚推射右下角得分,1比0。他前一个进球要追溯到去年10月26日在

皇马的比赛,这位西班牙队进球纪录保持者在94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43球。

  局面被动的埃及队也有扳平机会,劳尔进球后仅3分钟,肖基在门前将球顶高。上半时结束阶段,埃及队越打越有感觉,连续获得两次机会,但在第36分钟,拉布低射偏出右门柱,随后阿布特里卡耶将球打偏。上半时补时阶段,托雷斯低传比利亚,但比利亚近在咫尺的射门紧贴立柱而出。

  下半时开始后,比利亚等三名队员替换下场。A.哈桑在门前准备抢点射门,幸亏普约尔抢先铲球破坏。第57分钟,托雷斯在右肋距门27米处赢得任意球,替补雷耶斯左脚主罚踢出一记绝妙的弧线球越过人墙挂近角入网,2比0。这是他的第4粒国家队进球。

  劳尔被路易斯-加西亚换下时,得到了球迷的热烈掌声。路易斯-加西亚几乎将比分扩大为3比0,然而他的射门被哈达里托出横梁。卡西利亚斯则作出两次飞身扑救,化解了替补阿里的一次头槌和一次打门。6月7日,西班牙还将在日内外与克罗地亚队交锋。

  西班牙(4-3-3):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巴勃罗(86'华尼托),安东尼奥-洛佩斯/阿尔贝尔达(46'哈维-阿隆索),法布雷加斯(70'伊涅斯塔),塞纳(46'哈维)/劳尔(68'路易斯-加西亚),托雷斯,比利亚(46'雷耶斯)。

  葡萄牙 3-0 卢森堡 :超级替补连下两城

  在法国梅斯,葡萄牙3比0击败卢森堡。上半时葡萄牙浪费了几次机会。第33分钟,C.罗纳尔多遭到斯特拉瑟侵犯后手掐对对方脖子。被黄牌警告。下半时开始仅30秒,两位替补首次触球就帮助葡萄牙打破僵局,波斯蒂加突入禁区射门被扑出,本菲卡队长西芒头球顶入近角,1比0。第72分钟,队长菲戈在禁区内被莱维克放倒,西芒主罚点球命中,2比0。第85分钟,卡瓦略后场40米长传,菲戈胸部停球突破,等到门将出击后冷静施射中的,3比0。

  葡萄牙(4-2-3-1):1-里卡多/13-米格尔,16-卡瓦略,5-梅拉(60'科斯塔),14-瓦伦特/18-马尼切(68'蒂亚戈),6-科斯蒂尼亚(46'佩蒂特)/7-菲戈,20-德科(46'西芒),17-C.罗纳尔多(71'维亚纳)/9-保莱塔(46'波斯蒂加)。

  捷克 3-0 特立尼达:“第一高度”两射一传

  捷克在布拉格3比0完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结束了

世界杯之前所有热身。第6分钟,波博斯基右肋与巴罗什作撞墙配合,对方后卫恰抢先将球一捅,却又将球还给了插上的波博斯基,波博斯基在禁区右侧面对出击倒地扑救的门将,巧妙地将球搓到另一端门柱,扬-科勒近距离俯冲头槌破门,1比0。因膝盖受伤几乎缺席整个赛季的他打破了2005年8月27日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获得反击机会,前锋斯特恩-约翰突破了捷克队防线,但他的射门被切赫封出。第22分钟,巴罗什左肋反越位成功横敲中路,扬-科勒背身回做,内德维德在禁区弧上右脚大力抽射打进右上角2比0。第40分钟,捷克队打出精彩配合,内德维德右肋挑传过顶,波博斯基突入禁区右侧,不等球落地直接推到中路,扬-科勒在门前3米处右脚拨进门内,3比0。他也将自己保持的捷克队进球纪录增加到42球。

  下半时开始后,布吕克纳开始走马换将。扬-科勒第61分钟被换下场时,现场的1.6万球迷纷纷鼓掌。捷克队取得热身赛3连胜,扬-科勒重新找回状态无疑是捷克队的喜讯,布吕克纳此役并不能排出最强阵容,斯米切尔已经告别世界杯;罗西基大腿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后腰加拉塞克因膝伤缺席了所有3场热身,但预计两人都可以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登场。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则遭遇3连败,该队此前客场1比2负于威尔士,后又1比3不敌斯洛文尼亚。这支世界杯决赛圈最小的参赛国国家队将于周日飞往德国,然后与圣保利俱乐部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

  捷克(4-4-2):切赫/格里格拉,罗泽纳尔,乌伊法卢西,扬库洛夫斯基(79'马雷什)/波博斯基(61'斯泰纳),波拉克(61'海因茨),普拉什尔,内德维德(82'伊拉内克)/巴罗什(46'西翁科),扬-科勒(61'洛克文茨)。

  克罗地亚 0-1 波兰

  在德国

沃尔夫斯堡,两只东欧参赛队相互交火,结果克罗地亚0比1不敌波兰。在负于哥伦比亚以后,波兰主帅亚纳斯撤掉一名前锋,改打五中场。开场后,克罗地亚占据了控球优势,几次定位球较有威胁。第21分钟,尼科-克拉尼察开出任意球,波兰门将博鲁克扑球脱手,但他还是在混乱中将球击出。第43分钟,斯尔纳造成对方犯规,他在门前30米处亲自任意球却被横梁挡出。2分钟后,尼科-克拉尼察突破防守,在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打偏。

  下半时开始后,波兰队有所起色,但克罗地亚仍有领先机会,波斯尼亚克将单刀球推偏。第54分钟,茹拉夫斯基左侧开出角球,多特蒙德前锋斯莫拉雷克在后点距门4米处头槌中的,1比0。波兰门将博鲁克此役表现不错,助理教练斯科扎赛后透露,博鲁克几乎肯定取代上一场将对方门将大脚开球漏进网内的库什恰克,成为世界杯主力门将。下周三,克罗地亚将与西班牙进行最后热身。(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