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劳尔位置西班牙队放弃433 华金雷耶斯沦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发自瓦伦西亚在瓦伦西亚集训的第二天,西班牙国家队内部终于有人开始对阿拉贡内斯的排兵布阵表达不满了,而此前质疑声只是在媒体和球迷之间出现。队内首先发难的是阿尔贝达,地点是在国家队集训的卡尔德罗娜酒店的新闻厅。当然,瓦伦西亚队长的话说得比较含蓄:“以前我们有一套已经执行了很多年的阵型,但是现在什么都改了。说实话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适应新阵型和打法,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件困难的事情。”

  阿尔贝达的话向外界传递了这么一个信号:老帅在球队内部的威信已经因为他的善变而大大降低了。一些长年跟队的西班牙同行与记者聊天时开玩笑称:现在阿拉贡内斯脑筋里唯一坚定的信念只有一个———卡西拉斯必须是主力门将。除此之外,一切都充满变数。现在,人们都在问同一个问题:阿拉贡内斯是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想法,还是他在大赛前掩人耳目,故意不停变化阵容而制造烟幕弹?

  周三下午,阿拉贡内斯安排了一场友谊赛,对手是瓦伦西亚青年队。这一次,老头又排出了一套与先前所使用的433完全不同的4312:托雷斯和维拉出任前锋,劳尔担当前腰,塞斯克、塞纳和阿尔贝达则组成三后腰。这样的人员配备实际上就已经宣布老帅放弃了边路进攻,因为华金、雷耶斯和路易斯·加西亚三个擅长在边路活动的球员全都坐在了板凳上。比赛打满了90分钟,结果是国家队5比0大获全胜,托雷斯上演帽子戏法,维拉则包办另外两球。如果单单从比赛结果来看,阿拉贡内斯的这套完全颠覆西班牙边路传统的阵容是有效的,至少它解决了球队没有进球的问题,而且还让最近状态不佳的托雷斯找足了进球感觉。不过,对手的实力让这个5比0的含金量大大降低。

  阿拉贡内斯在继续着他的试验,如果不出意外,周六在小城埃尔切与埃及队的比赛,西班牙的阵容就会是这套4312。短命的433终于宣告破产,就连老帅自己都已经默认,西班牙根本没有打433的能力。用阿尔贝达的话来说:“巴萨打433,是因为他们前场的三名球员全都是外国人。而我们这里,没有一个人打过这样的433。”

  在与埃及的比赛之前,评判阿拉贡内斯新的4312似乎还为时过早,但是人们却有理由对老帅变阵的动机产生怀疑。这套4312,解决了他的一大难题:劳尔的位置。但是,打4312必须有很大的牺牲:首先,放弃了原先异常犀利的边路进攻,华金和雷耶斯不得不坐在替补席上;其次,让几名中场球员的思维再度陷入混乱,以往中场拿球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将球分到边路,但是现在,他们却要思考如何将球直接输送到锋线上,因为劳尔并不是齐达内、里克尔梅那样的策划天才,而托雷斯和维拉则属于“等米下锅”型的前锋。

  瓦伦西亚阴霾的天气,给西班牙国家队令人担忧的气氛作了注脚。就在国脚抵达瓦伦西亚的当天,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气温突然骤降了将近20摄氏度,暴雨狂风结伴而来。

西班牙人的心情会随着天气而转变,因此糟糕的天气,让国脚们的心情愈发沉重。这几天里,唯一让国脚们高兴的事情是足协公布的奖金数额。如果西班牙夺取
世界杯
冠军,那么足协将拿出1450万欧元来重奖球员,每一名球员可以分到45万欧元,这也是32强中最高的。如果西班牙只能进军四分之一决赛,那么每名球员的奖金就只有9万欧元,而打进半决赛和获得亚军,每人的奖金则分别是21万欧元和36万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