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轻松备战下阶段训练 五星酒店享受"冰火"按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发自瓦伦西亚西班牙时间周一晚上11时,瓦伦西亚卡尔德罗娜酒店大堂。这是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在上周日放假时向所有国脚规定的集中时间和地点。但是,11时已经过了,23名国脚中却居然只有“外国人”塞纳一个人露面。转变国籍入选西班牙队的巴西人争取好表现的心态可以理解,只可惜,阿拉贡内斯却看不到他的诚意,因为老帅自己都迟到了,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上周与俄罗斯热身赛中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似乎并没有太多地困扰西班牙的国脚们,“不进球”等担忧,至少现在还只停留在球迷和媒体的层面上。受到无数球迷指责的托雷斯说:“我并不担心没有进球,因为只要射向球门的次数足够多,就一定会有进球。更何况我们还有两场热身赛可以证明国家队并不缺少进球。”毫无疑问,西班牙队至少到现在还没有紧迫感,当然,这也与他们的小组比赛开赛时间最迟有关。

  对于球员们的姗姗来迟,阿拉贡内斯也没有发火,老头似乎对于一天半休假的成果感到相当满意。在卡尔德罗娜酒店的大堂里,阿拉贡内斯与每一个迟到的国脚热烈拥抱,而且还和劳尔等核心聊得甚为开心。当然,话题无非是在过去的36小时假期里都干了些什么。劳尔利用自己的假期,好好地陪着自己的儿子在家玩了一天,那些在英格兰效力的国脚则都抽空回了老家。用雷耶斯的话来说:“我已经很久没有闻到自己家里床单的味道了。”当然,也有一些人利用假期解决了大事:马竞的左后卫洛佩斯在周一回了一趟卡尔德隆,与马竞俱乐部签了一份延续到2012年的合同。

  媒体并没有批评国家队的散漫和不上心,因为他们清楚,阿拉贡内斯是在有意地为国家队制造轻松的气氛。事实上,没有过早地把球队拉到国外进行备战,本身就是阿拉贡内斯和他的心理医生助手们的主意。此外,心理医生还向阿拉贡内斯建议,一定要把集训期间分成几个阶段,而且还要在各个阶段之间设置一定的自由活动时间,因为从心理学的角度看,过长时间的封闭集中,只会让球员们产生厌烦情绪。阿拉贡内斯说:“我相信西班牙队之所以从来都没有能在世界大赛上有所作为,与心态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这次请来了心理医生,而且还会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安排计划,让球员们在走上球场时,能够保持最好的心态。”球员们对于老帅的这种备战方案设置当然都表示欢迎。华金说:“漫长的赛季结束后我们几乎没有休息,如果国家队集训时又盲目加量,我们都会受不了的。”

  西班牙到底要轻松到什么时候?至少在瓦伦西亚的第二阶段备战,主题还依然是“放松”。事实上,国家队集训的卡尔德罗娜酒店,本身就是一个疗养圣地。在这家度假村风格的五星级酒店里,既有温泉浴,也有SPA,其中最有名的一种休闲项目叫做“冰火”,这是一个可以连续交替放出热水和冰水的泳池,据说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球员的肌肉疲劳。

  到底阿拉贡内斯的轻松计划是否可以奏效,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毕竟热身赛才刚刚打了一场。不过,阿拉贡内斯至少应该知道把握轻松和过分轻松之间的界限,毕竟西班牙现在不像巴西那样可以完全轻松地备战,无论是战术设置还是人员安排,老头还有不少问题要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