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金童竟变全场公敌 托雷斯受困莫伦特斯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2: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备战期间的第一场热身,西班牙队选择了俄罗斯,目的是从他们身上找到对付小组对手乌克兰的办法。但是,俄罗斯人的铁桶阵让西班牙队最终被0比0逼平,而踢满全场的前锋托雷斯则在这场比赛中变成了“公敌”。

  阿尔巴塞特是托雷斯起飞的地方。2001年6月3日,托雷斯代表马德里竞技一队在这里踢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场正式比赛,当时的马竞,还在乙级联赛中挣扎。年仅17岁的托
雷斯上场之后第一次触球,迫使对方球员故意犯规并被红牌罚下,他的第二次触球则为球队带来了进球:同伴右路传中,门前抢点的托雷斯用头将球顶入球门。这是一个令马竞球迷终生铭记的进球,至今一些老资格的球迷依然记得《阿斯》记者拍下的那张激动人心的照片。照片上是托雷斯在贝尔蒙特球场替换下传奇射手基科时的画面。一老一少两名射手的拥抱之间,马德里竞技完成了新旧一代的交替。5月27日晚,一样的球场,一样的观众,旧地重游的托雷斯,不经意间多了几许感慨。“我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一切。希望好梦能够重圆,能在贝尔蒙特再为国家队进一个球。”赛前一天的托雷斯,信心十足,但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当他走进贝尔蒙特球场时,一切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美好。看台上,到处都挂着莫里恩特斯的画像,球迷们高举着各种要求莫里恩特斯入选国家队的标语牌,而挤掉莫里恩特斯的托雷斯,不可避免地成了球迷们嘲笑和讥讽的对象。为什么?贝尔蒙特不是托雷斯的福地吗?但不要忘记,这里同样是莫里恩特斯的故乡。莫里恩特斯出生在阿尔巴塞特旁边的小城卡塞莱斯,而他的职业生涯正是从阿尔巴塞特开始的。虽然莫里恩特斯在阿尔巴塞特只踢了两年球,而且进球也只有可怜的7个,但是这里的人们依然像对待偶像一样目送着莫里恩特斯去了萨拉戈萨,然后在皇马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阿尔巴塞特是个小地方,这块昔日唐·吉珂德挥舞长矛的土地,并不盛产球星,好不容易出了一个莫里恩特斯,当地的人们对他寄予了所有的期望。

  托雷斯就是这样在无数莫里恩特斯画像的注视之下开始与俄罗斯人搏斗的,这种压力可想而知。事实上,在国家队集训的这一周,托雷斯几乎每天都能在足协基地的看台上看到莫里恩特斯的名字,没想到,这样的郁闷居然一直跟到了阿尔巴塞特。平心而论,与俄罗斯的热身赛,托雷斯不可谓不努力,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他拿球之后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只身突破三名对方后卫的画面,托雷斯很希望在莫里恩特斯的地盘上用进球反击那些质疑自己的人。然而,这个夜晚注定不属于托雷斯。第17分钟,托雷斯与加西亚完成了一次撞墙配合,托雷斯接球之后突入禁区,他把皮球射向远角,结果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第26分钟,维拉又为托雷斯创造了一个好机会,金童在禁区内起脚猛射,结果被门将扑出;第62分钟,雷耶斯左路起球,这是一个非常精准的传中球,皮球刚好落在托雷斯的身前,但他在门前的冲顶居然高出了横梁。

  本来就对托雷斯充满敌视的当地球迷,在他一次又一次浪费机会的过程中消磨掉了仅存的耐性。当托雷斯把雷耶斯的传中顶飞之后,球场上响起了整齐的吼叫声———“托雷斯,下场!”当然,在这些口号声中,莫里恩特斯是一个不断出现的名字。压力越来越大的托雷斯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几乎完全失去了方向,甚至让同伴忘记了他的存在。虽然阿拉贡内斯仍然让自己的爱徒打满了90分钟,但是,外界对托雷斯不停的批评又能够让自身压力本来就极大的老帅坚持多久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