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患上焦虑症 斗牛士锋无力急坏全国上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5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李子恒报道 阿拉贡内斯上任以来,西班牙队保持了20场不败——12胜8平的纪录,但是这些比赛的“含金量”显然不够。更重要的是,西班牙队攻击乏力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解决。阿拉贡内斯执教的20场比赛中,仅有5场打进3个球以上,而这5场的对手大多不堪一击——圣马力诺、委内瑞拉、中国和科特迪瓦。所以集训近一周的集训时间内,阿拉贡内斯一直在重点进行进攻战术的改造,从442到433,这次对俄罗斯的比赛是第一次正式检验。很明显,效果不是很理想。西班牙媒体异常焦急。

  “对俄罗斯都没能进一个球,这不是个好消息。”《阿斯报》报评论说,“俄罗斯连世界杯决赛圈都没进,全队没有一个明星,他们跟乌克兰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阿斯报》对阿拉贡内斯的阵容提出了批评:“试验、试验......枯燥与乏味的试验,在世界杯还有10天就要举行的情况下,球对首发阵容的安排仍然存在很大的疑问。阿拉贡内斯在上下半场用了几乎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但国家队的缺点依然没有改变——还是欠缺破门能力。”《世界报》则评论说:“西班牙队上下半场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两幅模样。下半场,阿拉贡内斯的战术更直接,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代替阿尔贝尔达、塞纳和法布雷加斯后,球队变得更有效率。然而,这支国家队的“顽症”没有起色,还是进不了球。好在现在还有两场热身赛,阿拉贡内斯还有时间准备。”《马卡报》的标题则是“沮丧的西班牙队没有改变平局的结果”。

  对手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博洛德尤科也说:“西班牙是一支技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是我觉得他们仍然还没有必胜的意志,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我没有看到。”

  但是阿拉贡内斯并不认为这是一次失败的试验。他一再表示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尤其是队员们的态度和热情。唯一的不足就是没能进个球。今天我们错失了得分机会,我希望在世界杯上我们不会再错失机会。进球由机会而来,如果能创造四五次机会,那正常的情况下总能获得至少一个进球,但是今天俄罗斯队下半场9不过这是正常的”。

  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也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我们完全主宰了比赛。我们控制着比赛进程,防守稳固,所以我对球队充满信心,尽管没能进球。我们需要做的是处理好一些细节问题。”

  同样,尽管只取得了一个平局,队员们对于比赛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雷耶斯说:“我们很努力。我们完全掌握了比赛,平局显示了我们的球队很平衡,因为我们始终能够控制住球,后防线也能很快出球。”中场球员塞纳则表示球队缺少了“最重要的环节——进球。”“球队踢得很有条理,只是欠缺一个进球。我对这支球队和这些球员能够解决一切问题毫不怀疑。”。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的伊涅斯塔赛后也说西班牙队“只是缺少将机会化为进球”,“我们有机会,只是缺少进球,但我们在球场上的态度很好。我们会努力提高的。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无论如何,我对世界杯前景很是表示乐观。”人参与防守,而且他们的防守还很出色。下半场我们为求胜而冒险了,派上了四名前锋,只留下三名后卫。俄罗斯队没有射门,我们有很多机会,而且一直是我们控制着皮球。”他强调说,球队的中场组织已经显示出了很大的威力,速度快、传递好,但是有一些失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