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鼓励沟通心态 西班牙队心理指导等于秘密谈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从周二开始,西班牙队的心理辅导正式开始:每天的训练结束后,球员们都按顺序、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与心理指导师、阿拉贡内斯的表弟安塞尔莫进行一对一的谈话。西班牙足协与美国心理研究所签订工作合同、聘用安塞尔莫及其同事作为心理指导师,就是为了让安塞尔莫作为“传达者”,起到将足协的鼓励传递给球队、同时将球员们的心理状态传达给足协的作用。这种谈话在极度保密的情况下进行,“我们谈话的内容绝对保密,而且将起到逐渐锥破坚冰的作用。”一名球员向媒体透露。

  对于西班牙队来说,这种“心理对话”是全新的模式,因为在过去的任何一次大赛中,西班牙足协都没有采用过这种通过心理指导师达到沟通并解决球员们心理问题的方式。但对于某些球员来说,这种方式却不新鲜了,例如效力阿森纳的法布里加斯就表示:“在阿森纳,我们也有专职的心理指导师,我个人觉得跟指导师的谈话大有裨益。我相信在西班牙国家队中也是如此,这样的谈话会让我们慢慢地互相融合和加深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