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脚伤病不断:萨尔加多一场虚惊 奥尔诺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不幸的历史差点又在萨尔加多身上重演:在周二下午的训练中,在与队友争抢时因为力度过猛、突然改变姿势,萨尔加多右腿肌肉严重拉伤。国家队队医第一时间对他的伤势进行了检查,确认受伤部位与两年前一模一样———两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前,正是由于右腿相同部位的肌肉纤维断裂,萨尔加多不得不在前往葡萄牙前两天惜别国家队。“萨尔加多的情绪非常低落,”队医组负责人博拉斯透露说,“毕竟,他对世界杯期待已久,而上次的受伤经历又让他刻骨铭心。”

  不过,博拉斯表示,萨尔加多的受伤程度没有上次那么严重,

皇马后卫将在受伤后的48小时内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因为只有在受伤后48小时左右,检查结果才最准确,而在这期间,他必须保持绝对的休息和静养。就队医初步检查的情况以及判断看,萨尔加多很可能仅仅是肌肉拉伤,而不是程度严重的肌肉纤维断裂。“由于肌肉拉伤带来的痛感要比纤维断裂强烈,所以受伤后萨尔加多的自我感觉非常糟糕。”博拉斯解释道,“而从他受伤时的姿势、以及初步检查的结果看,我认为萨尔加多受到的并不是组织上的创伤。”如果仅仅是肌肉拉伤,伤势痊愈的时间是5天左右,那么萨尔加多将不会错过
世界杯
;但如果是肌肉纤维断裂,那么需要至少15天才能恢复,虽然现在离西班牙队的世界杯首战还有19天,但萨尔加多去德国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在第一种情况下,萨尔加多肯定不能和球队一起飞往阿尔巴塞特,将错过周六对俄罗斯队的热身赛;而在第二种情况下,萨尔加多将再次重复在大赛前打道回府的倒霉经历,在继错过欧洲杯之后错过世界杯,而维拉雷尔的文塔将成为他的顶替者。

  好在这一次上帝没有再次残忍地对待萨尔加多,通过核磁共振检查,萨尔加多得知:伤势不影响他参加世界杯,只要恢复得当,他能够照常参加训练和比赛。

  受伤的不仅仅是萨尔加多,还有普约尔,巴萨的队长由于背部肌肉不适提前退出了周三上午的训练;同时,另一名后卫奥尔诺也因为体能问题缺席了周四的训练。在集训的前四天里就有3名后卫出现状况,西班牙队后防问题显然比中前场多。不过,和萨尔加多的伤势相比,普约尔的情况就乐观得多了,他在周四就恢复了训练。奥尔诺则不太乐观,尽管在缺席训练时队医认为他需要的只是足够的休息,但在经过详细检查之后,奥尔诺却被告知:有可能无法赶上去德国的航班。为了保险起见,西班牙国家队队医组将在周末再次对奥尔诺进行全身检查,周一确定他究竟是否能够随队参加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