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劲体育:阿拉贡内斯和西班牙国脚谁更需要心理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42 足球-劲体育

  阿拉贡内斯为国家队请来了自己的弟弟———一位心理医生做心理指导,短短四天的集训,这位名叫安塞尔莫的心理医生已经与所有球员进行过一次交谈。拉莫斯说:“我觉得心理医生非常必要。我们要在距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连续生活那么多天,心理医生对我们会很有帮助。”

  心理医生,是阿拉贡内斯为球员们请来的,但事实上,老帅与自己这位心理医生弟
弟进行交谈的时间,要远远超过球员。这些日子,老帅几乎每天都要和弟弟长谈。即使在训练过程中,阿拉贡内斯也不停地和安塞尔莫窃窃细语,如果有人上前索要签名或者要求采访,老帅立即停止和弟弟的对话,直到身边没有第三者才又开始谈话。

  球员需要心理医生,阿拉贡内斯何尝不需要?这些天,拉斯洛萨斯训练基地里的气氛并不融洽。萨尔加多与2004年欧洲杯之前一模一样地受伤,给这支国家队蒙上了一层宿命的悲哀。谁都知道,萨埃斯率领国家队在2004年欧洲杯上的表现,是近年来西班牙在大赛中最差的。如今,不祥的预兆再次发生,阿拉贡内斯难免会紧张自己是否重蹈覆辙。老帅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如果这次不能有所突破,德国

世界杯将很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绝唱。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阿拉贡内斯其实比自己的球员更加紧张。球员表现不好,将来还有俱乐部的比赛,但是阿拉贡内斯曾表示过这将是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段日子。周三上午的训练中,一群基地附近中学的学生球迷在看台上大喊大叫,这本是很正常的现象,哪知道阿拉贡内斯居然走到看台前,冲着这群17、8岁的小球迷说:“我请求你们小声一点好吗?球队要训练,我不希望你们的喊叫声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我求求你们了!”老帅的这番举动,虽然名义上是为了保护球员们的训练环境,但真正刺激老帅的,是这些球迷嘴巴里喊出的“莫里恩特斯”。自从老帅宣布国家队名单之后,每天都有莫里恩特斯的支持者前来抗议,几天下来,老帅已经忍无可忍了。这群中学生的喊叫拨动了阿拉贡内斯心中的那根刺,于是当天下午的训练,老帅索性把所有的球迷全部关在了大门外边,一个也不许入场。

  周三下午训练比赛的排兵布阵,同样让人怀疑阿拉贡内斯现在的思维,老帅竟然将萨维和劳尔同时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这让外界认为阿拉贡内斯太过保守,一些资深的评论家分析,老帅不敢将宝押在那些最近比赛很少,或者状态不好的球员身上,这是他担心招来骂名的举动。

  当然,老帅排出的这套出人意料的主力阵容,也可能出于保密的目的。毕竟距离世界杯还有半个月,没有必要一下子把所有的底牌全部亮出来。但愿真正的原因是后者,因为如果阿拉贡内斯是因为太过紧张而头脑不清晰,那么西班牙即使有再多天才球员和再多心理医生,前途仍然会让人担忧。 (华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