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诸强国脚联赛进球 意大利傲视群雄西班牙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项数据统计表明,号称欧洲最崇尚进攻的西甲联赛,在进球数上已经呈现连续两年的倒退,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380场西甲比赛只打入了936球(平均每场2.46个),比2004-05赛季少了44个,比2003-04赛季少了79个。更糟糕的是,西班牙本土球员的进球比例也在下降,936个进球中西班牙本土球员的进球数占47.5%,而2004-05赛季为48.1%,2003-04赛季为50.4%。进球缺乏症事实上也最近几届西班牙国家队所一直未能克服的困境,西班牙国家队在葡萄牙欧锦赛上的小组死亡,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进球缺乏的缘故。

  在昨天的训练中,阿拉贡内斯在主力阵容中尽遣精英上场,然而,尽管状态没有恢复最佳的劳尔和哈维被排除在外,锋线上启用了比利亚、托雷斯、路易斯·加西亚这些值得期待的人物,但即便是在训练中,西班牙队也显露了进攻上的无能, 不但传球上缺乏纵深,射门与得分次数也均寥寥无几。

  对西班牙队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忧虑的显现。横向比较,与巴西、意大利、德国、荷兰、阿根廷这些强队相比,西班牙国脚在欧洲联赛中的进球总数也是最少的。欧洲强队中,意大利23名国脚的联赛总进球达到惊人的136个,是强队中进球最多的。其次是巴西的128个,阿根廷的127个,法国的117个,德国的107个,荷兰的106个,英格兰的93个,葡萄牙的83个,西班牙的23名国脚,却仅贡献了82个进球,以至于《阿斯报》也感叹说,从进球这个层面来看,西班牙队确实只能算是二流。各国国脚虽然在不同的联赛效力,但总得来说这些强队的国脚们都在欧洲排名较靠前的联赛踢球,因此这一数据完全能代表各队的攻击能力。

  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在进球数方面只有比利亚一支独秀打入了25球,其他球员中,劳尔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托雷斯的状态也始终不够稳定,进球缺少几乎让西班牙队无缘世界杯。对立陶宛20脚射门仅换来一个进球,对波黑25次射门、25个角球、71次传中,却只在第96分钟才由马切纳扳平比分。阿拉贡内斯没有选入打入10个进球的阿根廷后卫佩尔尼亚,但落选的前锋同样数据不佳:特里斯坦上赛季只打入11球,球迷呼声很高的莫伦特斯事实上也只有5球入帐。如果说韩日世界杯卡马乔还有众多前锋可以选择的话,那无论塞斯还是阿拉贡内斯,在锋线上都是无米可炊,只有豪华中场却没有锋线一锤定音者,对西班牙来说这是一个悲哀。实际上,西班牙的豪华中场也缺少一个屡屡能破门得分的人物,无论哈维、伊涅斯塔还是法布雷加斯都存在欠缺,落选的巴拉哈上赛季也不过4个进球,而其他强队却有卡卡、小罗、里克尔梅、托蒂、巴拉克、兰帕德、杰拉德等一帮能用进球解决问题的人物。

  附录:

  意大利 136球

  里皮的球员都来自意大利联赛,卡萨诺、维耶里等在海外踢球者被排除在外。托尼是意大利队最强火枪手,欧洲金靴打入了31球。即便是处于舍甫琴科阴影下的吉拉迪诺和因扎吉也总共打入了29球,别忘了还有半个赛季打入15球的托蒂。

  巴西 128球

  巴西球员充满进攻天赋,总共128球来自全部的位置。锋线上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这个赛季进球不算多,但中场卡卡、儒尼尼奥、小罗却足够疯狂,后防线上卡洛斯和西西尼奥不缺乏进球,甚至连门将塞纳也利用任意球取得过进球。23人中,只有埃德米尔森和两位门将迪达以及塞萨尔没有进球。

  阿根廷127球

  阿根廷队的进球主要来自前场球场,该队的后防球员进球能力不是很强,但全队有7人的进球数达到10个以上。球员中只要普拉西奥和阿邦丹谢里在阿根廷联赛效力,其他的球员都来自国外联赛,包括进球最多的特维斯。

  法国 117球

  法国的前锋是进球的保证,亨利和特雷泽盖总共打入50个进球,而队内的中场球员如齐达内、马劳德都有进球能力,甚至连后卫加拉也打入了5个进球。不过,在预选赛阶段法国队也一样存在进球无能的现象。

  德国 107球

  打入24球的克洛斯为德国队贡献了很大比例的进球,而波多尔斯基和诺伊维尔也值得期待。但德国最强的还是第二进攻线,巴拉克和博洛沃斯基就像是穿中场号码的前锋。

  荷兰 106球

  范巴斯滕的手下有范尼、库伊特等悍将,若不是将打入33球的亨特拉尔和打入17球的马凯排除在国家队外,国家队球员的总进球数还会增加。中场科库、朗扎特、范地瓦尔特和罗本地进球能力也都很不错。

  英格兰93球

  英格兰在前锋位置上可能遭遇困难,鲁尼伤势未明,欧文刚刚伤愈复出,克劳奇称不上一流杀手,沃尔科特实力如何还有待检验。但英格兰强在中场,兰帕德、杰拉德、贝克汉姆、乔科尔都不欠缺进球,而后防线的特里和坎贝尔也不时能破门。

  葡萄牙 83球

  葡萄牙的进球数也让人担忧。德科这个赛季在巴萨的进球比前一个赛季减少了不少,转会国米的菲戈在进球方面也比不上在

皇马时的纪录。队内的射手都在稍差一级的联赛效力,保莱塔在法甲打入21球,戈麦斯在葡超打入15球,其它西芒、C·罗纳尔多、博阿莫特等人的进球数也达不到10个,与西班牙可谓同病相怜。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