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世界杯刮起青春风暴 "新双子星"向罗尼亨利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越来越近,作为H组的种子队,西班牙吸引了众多的关注,今天,西班牙媒体《阿斯报》采访了西班牙队的两位球员塞尔吉奥-拉莫斯和塞斯克-法布雷加斯,两个阳光大男孩的回答风趣幽默,为紧张的世界杯备战增添了很多生趣。

  《阿斯报》先采访了塞尔吉奥-拉莫斯

  《阿斯报》:法布雷加斯19岁,你20岁,在你看来年轻是优势还是劣势呢?

  拉莫斯:优势,我认为。当然像老兵们多学习一些经验也是必要的。能来参加世界杯就像做梦一样。

  《阿斯报》:两年前你和法布雷加斯在欧洲U-19的比赛中夺得冠军,现在你们的目标是德国世界杯了吧

  拉莫斯:时过境迁,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这两年中我改变了很多,我加盟了皇家马德里,对年轻的我来说这太幸运了。

  《阿斯报》:那你的兄弟呢?他怎么看他在阿森纳的表现?

  拉莫斯:他踢球的风格观赏性很强,并且也很实用,在U-19的比赛中我们并肩作战,而且我们也是同屋的室友。他进步的非常多,现在我在防守中都有点跟不上他了。(坏笑)还好他和我是同一队的。说真的,他的前途无限光明。

  《阿斯报》:他的未来会在马德里吗?和你一起?

  拉莫斯:他现在很好啊,但我要说,如果他来我们皇马,就再好也不过了。当然这可不是我一人说了算的。

  《阿斯报》:你们年龄不大,面对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选手,压力是不是很大?

  拉莫斯:当然,这里高手如云。可我只是想和这个世界上最强的人过招而已,而世界杯上这样强的人比比皆是。

  《阿斯报》:那你最害怕的对手,或者说最不愿面对的是谁呢?巴西队?罗纳尔多?

  拉莫斯:无所谓。罗纳尔多,我天天和他在一起,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如果西班牙和巴西在淘汰赛相遇,我认为比赛会在90分钟结束,而胜利者当然是西班牙。

  《阿斯报》接着采访了塞斯克-法布雷加斯

  《阿斯报》:塞尔吉奥说你踢的很好,在青年队你们是室友……

  法布雷加斯:(打断了问题)是啊是啊,他总欺负我……(随即大笑)

  《阿斯报》:什么?

  法布雷加斯:开个玩笑,他是个开朗的大男孩,总是打打闹闹的。但他的开朗也带来了超强的自信心。在队内,他总是像个喜剧演员一样逗大家开心。

  《阿斯报》:他在皇家马德里的表现怎么样?

  法布雷加斯:本赛季他踢的不错,皇马为一个20岁的球员开出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已经说明他的价值了。

  《阿斯报》:说说世界杯吧。

  法布雷加斯:能参加世界杯我感到很自豪,如果我上场,会用尽所有的力气。当然仅仅上场比赛不是我的全部目标,我真的想捧起那座奖杯。

  《阿斯报》:世界杯来了,巴黎会更快的忘掉吧?

  法布雷加斯:巴黎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同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在欧洲冠军杯决赛这样的比赛中交手,至少我学会的是面对。

  《阿斯报》:谈谈亨利吧,你们有可能在淘汰赛碰面的。

  法布雷加斯:亨利是一个永远不会停止的球员,我努力在训练中向他看齐。他的速度像一个短跑运动员,而对比赛的决定性作用像罗纳尔迪尼奥一样出色。在阿森纳,他帮助我很多。如果让我说出世界上最出色的选手,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出亨利的名字。

  《阿斯报》:那西班牙的世界杯之路会怎么样呢?

  法布雷加斯:首先我不会恐惧,像荷兰和科特迪瓦他们和西班牙一样都拥有很多年轻人,但我觉得我们是最好的,我们能赢任何队。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