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训练赛劳尔4破球门 新位置终结7个月进球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5月22日,和以往一样,西班牙背负大赛综合症的压力、带着争取走得更远的承诺,在马德里市郊的拉斯洛萨斯足球城开始了集训。适应性训练、与媒体见面是球队第一天的主要内容;23日,按国际足联的要求,全体球员接受了例行的各项身体检查。在最初的两天集训里,劳尔的状态、首发还是替补仍然是球队焦点。

  劳尔新位置4度破门

  22日上午的适应性训练,劳尔是焦点、也是亮点,他首次出现在前卫线上,伊涅斯塔和雷耶斯相继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上,中锋位置上是托雷斯和维拉。在433阵型中,阿拉贡内斯格外强调进攻的速度,通过快速的推进来创造出得分的良机。不过更重要的是,阿拉贡内斯强调本队一定要在丢球后快速反抢。在这次以体能测试为主的训练中,他打进了4球,比状态正佳的维拉还多1球,这是个好兆头,在过去的7个月里,劳尔在正式比赛中的进球数为0。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劳尔的最后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05年10月26日皇马1比3负于拉科的比赛中,劳尔在第86分钟打入了挽回皇马颜面的进球。2005/2006赛季是劳尔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个赛季,由于受伤和状态原因,他一共只打进5个联赛进球、4个冠军杯进球,而3次代表西班牙出场,也只在第一场对波黑的比赛有一个进球。

  尽管在训练赛中表现出色,可是劳尔也不能肯定自己的首法位置,“至于进球,我想只要打进了第一个,接下来就会有更多。”对29岁的劳尔来说,德国很可能是他世界杯征程中的最后一站,但对于西班牙来说,却只是征服巅峰的一个起点,因此,阿拉贡内斯不会,也不能因此就保证劳尔的首发地位。

  老帅任人唯亲?

  西班牙从来就缺乏忠诚的球迷,出现在训练营和集训酒店的基本都是某个球员的拥趸,这次也不例外,周一,约300多名莫里恩特斯的支持者在拉斯洛萨斯足球城看台上打出标语,“不是托雷斯,也不是维拉,莫里恩特斯才能让人惊喜。”“人没到齐,还差莫里恩特斯”、“莫里恩特斯在哪里?”等标语,身穿

皇马
利物浦
和西班牙国家队
球衣
的球迷对莫里恩特斯的缺席表示了强烈的抗议。

  对球迷的抗议,阿拉贡内斯面不改色,他不仅面带微笑地问候了全体队员,还简短地下达了当天的训练任务。可是如果听到从马德里“心理学者研究所”传来的指责,阿拉贡内斯恐怕就笑不起来了。据马德里心理学者研究所所长透露说:“西班牙国家队聘用的心理指导师安塞尔莫不具备资质,至少,在我们看来,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心理指导师。”据他揭露,安塞尔莫在美国只是个心理学助教,尽管参加过体育心理学的教程,但并不具备担任体育心理指导师的资质;至于聘请美国人扎伊科维斯基担任心理指导主任也是违反规定的,根据西班牙主教练协会的宪章,担任球队心理指导师的人必须是在西班牙取得资格,且要长期在西班牙国内工作。

  安塞尔莫是阿拉贡内斯的表弟;美国人扎伊科维斯基是安塞尔莫在美国的同事。如果马德里心理学研究所所长所说属实,那么老帅本人首先就要面对、解决和克服由来已久的心理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