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贝克汉姆堪比完人 带动无数青少年走上正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4:25 东方体育日报

  贝克汉姆肯定不是完人,但他却是一名十分接近完美的青年。令无数女性为之疯狂的英俊面孔;英格兰队长的显赫身份;堪与任何一位名人相比的知名度;每年高达数千万欧元的丰厚收入;一个有名的老婆加上三个可爱的孩子。如果在足坛举行“杰出青年”的评选,贝克汉姆肯定是最有资格当选的球员之一。

  不过贝克汉姆真正值得称道的地方却并非这些可以数据化的内容,勤奋、上进与韧
性,才是他身上最为宝贵的财富。即使是那些讨厌贝克汉姆的球迷,也不得不承认他在定位球方面的出色造诣,而这离不开贝克汉姆在每天训练结束之后的任意球加练。而且贝克汉姆在已经成为足坛最富有球员之一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放松对于事业的追求,从自己习惯的右中场,到加盟皇马之后改而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贝克汉姆从来没有表现出躺在功劳簿上的自满心态。

  而且在看似辉煌的职业生涯中,贝克汉姆也曾经遭遇过无数次重挫。1998年

世界杯上的那张红牌,曾经让他一度成为整个英格兰队的罪人。但这样的压力却并没有打垮贝克汉姆,就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他为
曼联
带来了“三冠王”的荣耀。而在2002年世界杯上,他又用一个点球对阿根廷队实施了复仇。在过去的四年中,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不算太顺利,但谁也不能轻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找回巅峰状态的可能性。

  如果丢掉有色眼镜去看待贝克汉姆,人们会发现这位帅哥的身上其实集中了很多优秀的精神因素。当然,人们也能找出一系列指责贝克汉姆的理由。但是不要忘记,当贝克汉姆吸引着空前的关注目光时,他的负面新闻并不比俱乐部或者英格兰队的队友多出多少,这本身就是十分难能可贵的一点。正如米卢当年曾用贝克汉姆的跑动距离鼓励中国球员那样,这位年过而立的人气巨星的确有资格成为其他球员的学习榜样。

  他不仅在球场上以身作则,而且在场外也为喜欢足球的孩子们开设了足球学校,当然这也是圆了他儿时的梦想。他平时还经常出席慈善活动,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愿意为生病的孩子们献出一片爱心。也许因为他自己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吧,他特别喜欢参加与孩子有关的慈善活动,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孩子都喜欢上了足球。他一个人就带动了很多男孩、女孩,而且他始终保持着谦逊的人生态度。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