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第一练贝队长“传令”:对巴拉圭必须拿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到达德国的第一天,贝克汉姆就以队长的身份告诫队友:这一次,我们必须打好开局。虽然巴拉圭队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但拿下首仗对英格兰的夺冠计划,绝对意义非凡。

  当队员们正忙着欣赏巴登巴登山区的雪景时,贝队长的眼前似乎已经出现了挡住去路的巴拉圭人的身影。对于本周六将在法兰克福球场遭遇的对手,贝克汉姆提醒队友:这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在如此重要的大赛中,如果你没有取得良好的开端,那么你将背负很大的压力。”贝克汉姆说,“巴拉圭并不容易被击败。但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只有一个:从对方手里拿到3分!”

  贝克汉姆还特别提到了两年前的欧锦赛,当时英格兰队在小组首轮中面对法国。在1比0的领先即将保持到终场时,法国队依靠杰拉德的一个乌龙助攻和齐达内的任意球破门,最终以2比1逆转了英格兰队。在那场比赛,贝克汉姆还射失了一个点球,最后的下场就是落到小组第二的英格兰队,在八强赛中过早遭遇了东道主葡萄牙队,并在点球决胜中败北。虽然那次大赛的伤痛已经隐去不少,但贝克汉姆依然拒绝让自己的球队重蹈覆辙。在他看来,考虑到本组中还有英格兰队38年未曾战胜过的“克星”瑞典队,尽早取得积分优势,将决定英格兰队在淘汰赛中能不能避免与强队的提前碰撞。

  “我希望到时能如愿。当然比赛决不轻松。”贝克汉姆喟叹道,“上几届大赛,英格兰队总不太走运。有的进球被误判无效,有的主力因伤缺席。不过,既然我们是最强的队伍之一,就不该再找失利的借口。尽早把握自己的命运,才是最安全的夺冠之道。”

  此前有关贝队长在与牙买加的热身赛中受伤的消息已经得到了证实。不过,贝克汉姆已经从轻伤中恢复了过来。从贝克汉姆第一个走下飞机舷梯的神情看,英格兰队长和他的队友们已经瞄准了周六的首场胜仗。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