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第一战“吸血鬼”当道 墨西哥主裁成意外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世界杯的小组赛尚未开打,“十字军团”的第一道关卡已经堵在那儿了。——马克·罗德里格斯,这位墨西哥主裁相比英格兰的对手巴拉圭,也许更应该引起埃里克森的警惕。“他是球场的‘吸血鬼’。”按照《太阳报》的比喻,这位一场比赛能掏出十几张牌的主裁,对适应身体冲撞的英格兰队来说,绝不是好兆头。

  忧心忡忡的《太阳报》还专门登出了罗德里格斯的照片。照片中,脸庞瘦削、眼神犀利的墨西哥人,与扮演吸血鬼的著名影星——克里斯托弗·李的确颇有几分神似。

  之后,《太阳报》又借机介绍了他的“斑斑劣迹”。罗德里格斯曾经因为在赛季末的15场联赛中总共出示53张黄牌和12张红牌,被墨西哥足协勒令降级至乙级联赛,并剥夺了他的世界杯执法权力。在国内足坛,罗德里格斯算得上“臭名昭著”,不少业内人士都嘲笑他只适合去业余联赛发泄过剩的精力。

  不过,罗德里格斯本人却并不在乎他人的看法,他曾经公开表示,“即便全墨西哥都认为我有问题,也不会磨灭我的希望。我向上帝敞开了心扉,如今正感受到他的帮助。”其实,英格兰队原本完全可以避免落在罗德里格斯的手中。可由于原先安排的主裁、危地马拉裁判卡洛斯·巴特莱斯受伤,罗德里格斯才得以出现在英格兰与巴拉圭的首场小组赛中。

  也许《太阳报》的说法多少有些耸人听闻,但近年来英格兰队在大赛中向来不受主裁青睐却是事实。1998年的世界杯,绰号“长颈鹿”的丹麦主裁尼尔森不仅红牌罚下了报复踢人的贝克汉姆,还吹掉了坎贝尔加时赛的一个头球得分,导致英格兰队在点球决战后提前告别世界杯。2004年的欧锦赛1/4决赛,也是瑞士主裁梅耶尔判罚坎贝尔的入球无效,将与葡萄牙的淘汰赛带入了英格兰人最不擅长的点球决胜。结果可想而知,倒下的仍是埃里克森的队伍。因此这一回听到罗德里格斯的“恶名”,也难怪英格兰媒体要兴师动众一番。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